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人备孕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2017-10-20 11:24:34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在备孕阶段,是需要男女双方做好身体方面的准备的,备孕期间的饮食方面是需要格外注意的。总体上来讲,备孕期间女性饮食要尽量清淡,少吃煎炸、辛辣的食物,咖啡、酒精饮料等最好不要喝。而男性在备孕期间戒烟戒酒是必须的,另,外饮食上尽量以植物性高蛋白食物为主,适当添加肉类,减少应酬,减少工作的压力等。

通常来说,女性朋友在备孕期间忌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1、腌制类食品。因为腌制类食品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盐,盐分中含有亚硝酸盐、硝酸盐等杂质,可能产生如亚硝酸胺等有害物质,长期在体内堆积会影响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2、酒精类饮品。过度地摄入酒精会导致血液中雄激素睾酮的数量减少,酒精严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此外,如果备孕期间已经怀上了,继续饮酒会增加胎儿发生畸形概率。

3、霉变食物。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这些事物千万不要吃,一方面容易致癌,另一方面不利于怀孕。

4、含过氧脂质的食物。油炸的食物放置过久会产生过氧脂质,过氧脂质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物,对人体是十分有害的。

此外,女性在备孕期间尽量也不要吃容易导致流产的食物,例如木瓜、荔枝、龙眼、山楂等,防止在不知道怀孕情况下导致先兆流产发生。另外,在备孕期间,药物说明书上明确写有孕妇禁止使用的药物一定不能使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 怀孕 备孕

女人怀孕就不能吃牛肉吗

牛肉营养价值丰富,含人体所需多种必需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铁、磷等成分,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详细>>

备孕期间有什么不能做

备孕是夫妻之间的事情,不仅仅是女人的事情,在这个问题上,老公也一样是需要注意的。在备孕期间除了做好孕前检查工作,排除一切影响正常生育的因……详细>>

女人备孕最忌讳4件事

众所周知,延续后代是每一个妻子的使命,新生命的孕育也是需要一个好的时机。无论如何,在夫妻备孕准备孕育新生命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总要小心翼……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个新生命的孕育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孕妈妈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情相当的多,排在首位的当然是饮食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详细>>

怀孕期间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是人生非常美好的经历,怀孕后家人都非常高兴,对孕妇也是倍加呵护。怀孕期间的饮食方面是非常讲究的,有些女性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孕早期自然……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