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螃蟹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2017-10-20 07:52:3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对于食用螃蟹并不陌生,它是自古以来的一种美味海鲜。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具有滋补身体、抗结核作用。其次,它还可入药,据《雷公炮炙药性解》中记载,蟹主散血破结,益气养精,除胸热烦闷。捣涂漆疮,可治跌打损伤,筋断骨折,淤血肿痛及妇人产后淤血腹痛、难产、胎衣不下等症。但是,螃蟹并非人人都可以吃,也不可以全吃。那么,螃蟹哪些部位绝对不能吃?

1、蟹腮: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俗称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来过滤水质的,很脏,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2、蟹肠:里面有蟹的排泄物,掰开蟹身之后,看到蟹黄、蟹肉处有一根根黑色的东西,要取掉。

3、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也有蟹的排泄物。隐藏在蟹盖上的蟹黄堆里,把蟹黄吃掉以后弃之。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间黄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掀开蟹壳,可以看到一层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装的蟹心就在黄膏与黑色膜衣之间。

并且,螃蟹还有一定的食用禁忌。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更应禁忌。另外,螃蟹不能吃死的,忌食生蟹,螃蟹与冷食不宜同食。还不可多吃,螃蟹性寒,蟹黄中胆固醇很高,一般人每次不应超过1斤,且一周内食蟹不应超过3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中毒 食品安全 螃蟹

猪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还有猪内脏、猪耳朵、猪舌头等美味,这些都是很多人喜食的美味。但是,虽然这些都能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详细>>

经期能吃螃蟹吗?在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绝大部分的女人都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其实这种情况和宫寒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在经期女人们总是会这种情况毫不在意,所以会在经期吃一些不该吃的……详细>>

发芽的土豆一定不能吃吗

土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土豆的营养价值高而且特别好吃,很多人都喜欢吃土豆。据说土豆发了芽之后就不能吃了,但是也有很多人发现土豆发了芽之后,……详细>>

吃螃蟹有哪些禁忌?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旺季,也是螃蟹最肥的时候。但是螃蟹虽好吃,也要注意吃法。那么如何吃螃蟹呢?吃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淋巴肉为什么不能吃?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在杀鸡杀鸭时会把脖子里的一些东西除去,说是鸡的淋巴结,是不能吃的。其实,在我们最常食用的猪肉身上,也同样有……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