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啤酒和淘米水洗头能治白发?

2017-10-19 10:21:19      家庭医生在线

想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但是现在由于种种原因,造成很多人出现不符合年龄的白发现象,这里面的原因很多,有内因,有外因,不一而论。当出现白发时,也并非意味着我们衰老,但是在外在形象的确是很显衰老,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以及阻止这种情况出现,答案是有的,就是用啤酒和淘米水洗头,的确是有让白发变黑的效果,当然这并非适合每个人。

为什么啤酒洗发可以有黑发效果呢?

这是因为啤酒由天然谷物发酵而成,富含多种植物性的营养元素,其中维生素B2与氨基酸和对于头发生长最有利,而且酒中富含钙、磷等微量元素,是头发很好的营养品。可滋润头发,缓解头发枯黄现象。可以减少白发的发生,促使黑发再生。

用啤酒洗头的具体方法:用热水冲淡倒入盆中的啤酒,热水与啤酒的比例不超过2:1,让头发在啤酒液中浸泡,不断揉搓、清洗,使每根头发都充分与啤酒液接触,大约洗5至10分钟。

注意:酒精过敏者不要用此法洗头发;不能每天用啤酒洗头,可以作为每周一次的天然护理即可。

为什么用淘米水洗头可以使白发变黑?

这是因为淘米水能除污去垢、清热凉血、养发及顺滑黑亮头发,是是古人美发的常用方法。在淘米水中留有白米中的“矿物质”及“水溶性维生素”,其中含量较丰富的是维生素B群,B族维生素有助于头发的色素细胞生成黑色色素,让头发乌黑油亮、顺滑。

用淘米水来洗头发的具体方法是先把淘米水放在容器中发酵2至3天后再用来洗头,头发要连根部一起泡进脸盆中,使头皮发根与发酵后的淘米水完全接触。不停的用手指按摩头皮,使头发能够被淘米水充分接触。洗完后用干净温水清洗即可。

注意:淘米水发酵后,有股味道是正常的,洗完后最好别用吹风机吹,用毛巾稍微擦干头发后自然晾干就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洗头 淘米水洗头 白发

早上不能洗头发?洗头要注意什么?

工作繁忙,很多人喜欢晚上洗头或在早晨出门前洗头,但头发未干就睡觉或出门受冷风吹,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有人觉得晨起后洗头,然后神清气爽地……详细>>

切忌凉水洗头 洗不干净还头痛

中医上说女人生性阴寒,所以怕冷,但有时候,没有了热水,又嫌麻烦,女性会用凉水洗头。可是你们知道吗? 头为诸阳之会,不宜经常用凉水刺激,久……详细>>

女人经期能否洗头?洗头时要注意什么?

在经期女人的身体是十分脆弱的,随意民间就有经期不能洗头的说法,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不少女人对此也产生了很大的质疑,认为经期洗……详细>>

经期不能洗头吗?

老一辈人经常会提醒告诫晚辈,在经期期间不能够洗头,不然等上了年纪会引起头疼或者妇科病等等。代代相传,现女性不能洗头已成为一个真理,那么……详细>>

为什么经期不能洗头?

古老的时侯,妇女们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洗头,将之传给她的女儿媳妇,但不知其原因,有许多现代人总以为科学发达,古老的说法无凭据。大多现代人一……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