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6大原因造成女人口臭 预防口臭可多喝绿茶

2017-10-19 07:12:3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可谓是常见的社交尴尬,一旦有口臭就会很难以开口,还会跟人家留下一种不讲卫生的印象,给日常生活交流和工作应酬都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到底女人为什么会出现口臭的情况,我们又能如何预防口臭呢?

造成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口腔疾病

有些人平时不注意清洁口腔,导致口腔卫生情况差,长满了牙结石、牙菌斑。或者是有很多蛀牙,牙洞里积聚着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在不断腐败的过程中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如果是重度牙周炎的患者,本身也会有明显的口气。

从不刷舌头

人体舌头后方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过度生长容易导致口臭,多数人每天刷牙都忽略了这个地方,若能用牙刷清洁舌头有助于减少臭味,也可以使用刮舌器。

机体免疫力降低

机体免疫力降低,造成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与抑制能产生异臭化合物气体的病原微生物,当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达到一定聚合量时,在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时会产生高浓度的异臭化合物气体,当异臭化合物气体浓度高时,气体就会进入血液中,并原封不动地被血液运至肺部、胃部,经口腔与鼻腔排出体外。

咽喉炎

一般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

便秘

如果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等中毒症状。

其他疾病

最常见是呼吸道疾病,比如说鼻窦炎扁桃体炎、慢性支气管炎等都可能导致口气的生成。还有胃部的疾病,像胃溃疡、慢性胃炎等。另外一些其它疾病,如严重的肝脏疾病、尿毒症、糖尿病等也可能导致口气的生成。

吃什么可以防止口臭?

要想有效防止口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焦九阳在此前采访中表示,最首要的就是要做好口腔的彻底清洁,“口腔的清洁卫生是保持口气清新的基础。每天早晚都要记得刷牙,饭后最好漱口。刷牙别忘刷舌头,以免舌苔中细菌繁殖过度引起口臭。另外,最好学会使用牙线清洁牙缝,每天一次。每年养成定期洁牙的好习惯。”

在饮食方面,焦九阳建议少吃味道太浓的食物,并尽量多吃蔬果,也可以喝些绿茶清新口气,“应尽量少吃大蒜、韭菜等味道太浓的食物,还有巧克力等高粘性食物;可以多吃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和水果,能帮助口腔自洁、增加口水分泌,缓解口气。喜欢喝茶的人士不妨多喝些绿茶,不但对口腔健康有好处,对缓解口气也是有帮助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焦九阳
擅长疾病: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病的充填修复、牙髓根尖周病患牙的根管治疗、牙髓治疗失败病例的再处...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 口臭的原因 口臭

日常四种常见食物让你口臭

在社交场所,除了衣着要有品位,口气还要清新,但如果一张扣,就一股酸臭味,那么会让人避而远之,所以我们就需要找出让你口臭的原因,从而进行改……详细>>

教你九点 预防口臭现象

人们因肝火亢盛,胃肠蕴积湿邪热毒,心火上攻而浊气下行,邪结肠胃之处;及因胃阴受损而致津液不足,精气血受损则会使虚火郁热内结;脾虚气滞还会……详细>>

白领口臭如何防治?6个巧招让你口气清新怡人

白领因焦虑而口臭的情况越来越常见。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精神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生活相对不规律,睡眠质量低,导致口臭的出现的情况,应该多注……详细>>

拒绝口臭需关注3个细节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让人际关系陷入一种尴尬状态,那口臭怎么办?别担心,今天小编分享治疗口臭的三个方法,快速治疗口臭,解除尴尬!详细>>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口臭是困扰人们的一个严重问题,在这个交际十分重要的社会,如果不幸与口臭打交道,既会让自己难堪,更会拉低自己的形象,那么,经常口臭是怎么回……详细>>

  • 陈平湖

  • 梁彪

  • 余绍源

  • 肖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