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压腿对长高有帮助吗?

2017-10-18 11:40:50      家庭医生在线

压腿,是拉韧带的一种活动。拉韧带练习可促进身体健康和体形完美,能保护骨骼肌肉,有效预防受伤的危险性,也是一种很好的热身或放松运动。那么,压腿对长高有帮助吗?

实际上,压腿只是让自己的韧带被打开提高自己的柔韧性,与身高并无直接联系。身高与遗传、营养因素等有关。人体的身高基本取决于骨骼的生长发育。长骨按其部位分为骨干和骨骺,在骨骺和骨干之间的软骨是骺软骨,骺软骨不断增生和逐步骨化。在骨骺软骨未完全骨化前,骨就可以不断增长,人就随之长高。成年以后,骺软骨全部骨化,骨干与骨骺连成一体,骨骺完全钙化,人的身高也就停止了。在这当中,首当其冲决定性因素的就是遗传,这个大部分我们无法决定,都是先天注定的。其次影响身高的,也就是后天的因素。

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如何科学增高呢?以下方法可供参考:

1、避免性早熟。尽量少吃激素含量高的食品和饮料,另外一个就是晚点滚床单或者撸,不去刺激性成熟过早的到来。因为,一般发育的越早,骨骺线也就闭合的越早,骨骺线闭合就不会在增高了。

2、加强营养,注意营养均衡。应注意多补充钙,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骨头汤、海带、紫菜等是含钙、磷丰富的食物。

3、规律作息,保证睡眠。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一定要足够达到8个小时,晚上11点前入睡对身体更好。

4、多运动。有助长高的运动包括游泳、跳绳、篮球、网球、弹床、跳跳球、跳舞、柔软操及伸展运动等,每日分多次做比1次长时间做好。凡越多跳跃成份的活动,或越多同时向上向下拉长脊椎骨与腿关节空隙的伸展活动,越能助人长高而不致向横发展。另外,注意心态平和,愉悦生活为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育 长高 压腿

女生来月经后就不能长高了吗?怎样做可以长高?

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高挑纤细的身材,要成为一个美女,除了漂亮的脸蛋外,适当的身高也必不可少。不管男女,成年的身高大多会在青春期后固定。有……详细>>

女性初潮后怎么长高?还能长高多少?

当女性迎来了第一次月经,那么说明身体已经发育到一定的阶段了,但是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女孩子还会有一定的成长潜力的。详细>>

女生16岁后就不能长高了吗

有一个问题,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就是青少年到什么年龄身高停止生长,超过十六、七岁身高是否还会再生的问题。详细>>

骨骼线闭合了还能长高吗

在现代社会,有一个很好的身高会让你在学校、工作或者生活中如谈对象都会有无形的加分,而身高矮小的人便会受到一定的阻碍让人很少伤神。但是随着……详细>>

女孩多少岁以后不会再长高?3招让孩子长更高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生长发育一举一动都是他们十分关注的。除了希望孩子智力成绩过人以外,大多家长也希望孩子能有高挑的身材,因此十分关心孩子……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