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好不好

2017-10-18 07:01:03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而且洋葱的保健作用也是很明显的。但是也要清楚,洋葱虽好,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洋葱在胃肠道消化吸收的过程中,会产生挥发性气体,如果过量食用洋葱,有可能会出现腹胀和排气过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以下这些方面:

一、经常食用洋葱有抗癌作用。洋葱中含有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成分具有抗癌作用。

二、经常食用洋葱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洋葱中含有非瑟酮,而非瑟酮在神经细胞的分化中能够激活信号通路,对人的记忆力的形成有促进作用。

三、洋葱具有扩张血管、保护心脏的作用,洋葱中富含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使血流畅通,保护心脏,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

四、经常食用洋葱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因为洋葱中含有大蒜素,而大蒜素有对抗流感病毒的作用,在食用后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

五、经常食用洋葱可以预防白内障,洋葱里的硒元素可以预防眼睛老化,经常摄取富含硒的食物,对于预防白内障有一定的作用。

六、经常食用洋葱,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因为洋葱中含有和降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成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的功效 健康饮食 洋葱

每天都吃洋葱会怎么样?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素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这让它具备了不少蔬……详细>>

吃洋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家常菜。其营养丰富、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受到人们喜爱。那么,吃洋葱对身体好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咱们不妨谈谈吃洋葱……详细>>

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 哪个对身体更好?

洋葱可以在很多食物中看到的一种类似于调味剂的食材,它可以增加菜品本身的色香味,当然洋葱也不止是一种调味剂,洋葱还有很多人体的益处,经……详细>>

洋葱有什么营养价值 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提到洋葱,大家都知道吧,菜市场到处都有这个。但是,好多美眉貌似不大喜欢吃这个口味重的食物,因为出门还要刷牙很是麻烦。据说,洋葱的营养价值……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洋葱

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我们中医学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祛痰、利尿及发汗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