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一个月生姜泡水会怎样

2017-10-18 07:41:53      家庭医生在线

生姜味辛,性微温,具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早上吃生姜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能加快血液流动,具有提神的效果。对于女性来说,姜还具有活血通便、暖宫的效果。如果每天用生姜泡水喝,坚持一个月,身体会自然的发生一些变化。

口腔更健康

坚持喝生姜泡水能够清洗牙石部位,有效的消除牙龈炎、牙周炎等。如果口腔内溃疡,炎症困扰的话,用生姜用开水冲泡代替茶水进行漱口及食用,每天进行两三次,坚持5天就会有效果。

感冒头痛减少了

经常生姜泡水喝,能增强身体对于湿寒阴气的防御能力,减少感冒头痛概率。

慢性咽炎会得到明显缓解

经常用嗓子的职业例如教师、售票员、销售员等,如果经常嗓子疼痛,可以坚持每天早上用生姜泡水喝,能有效缓解症状。

神经衰弱消失,睡眠质量大大提高

如果身体出现了神经衰弱导致失眠的人群,每天早晚空腹的时候喝上一两杯生姜水,对于身体具有非常不错的提神和补气效果,长期坚持能够彻底改善神经衰弱。

皮肤变好

长期坚持喝生姜泡水,能够有效改善面部暗疮、雀斑等,坚持一个月以后面色红润、皮肤也会有光泽。

值得注意的是,生姜辛辣,生姜泡水喝也需要控制量。如果过度饮用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消化系统的功能紊乱,还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因此一定要适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养生 生姜泡水

女性常喝生姜与花椒泡水有哪些作用?

生姜与花椒都是比较常见的食材,它们既可以当做食材,也可以用作调味剂,生姜和花椒对人体的益处都非常多,对于这两种食物的使用方法也很多。……详细>>

月经推迟一个月?三大原因要知道

月经提前几天或延后几天其实都是正常的事,但是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月没来,不少女性就开始担心,有性生活的女性会担心是否怀孕了,而没有性生活的女……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6个因素易引起经乱

月经一般是有规律性的。正常情况下,女性一个月会来一次月经。持续的时间为2~7天,多数为3~5天。出血量平均约50毫升,但少至20毫升,多……详细>>

冬吃萝卜夏吃姜 夏季吃生姜的7个养生功效

生姜既有营养价值,又有医疗作用,成为多功能的食疗佳品,其用途之大,药食两用堪称无与伦比。民间流传的“饭不香,吃生姜。”,“上床萝卜,下床……详细>>

女人夏季巧用生姜养生

生姜是中医药材之一,冬天煮姜汤喝可以帮助我们驱寒,而在夏季,女性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感冒时也会煮一些姜糖水喝。夏季吃生姜对身体有好处都有哪……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