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怎么判断鸡蛋是不是人工蛋?

2017-10-18 07:25:34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人工蛋是由各种原料人工合成的鸡蛋,其外形和普通鸡蛋基本相同,但其实人造蛋本身结构和真实鸡蛋是完全不同的。今天我们说一说人工蛋与鸡蛋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去判断。

人造蛋的有害成份是在制造过程中加入的各种色素等材料,其蛋黄和蛋清是用海藻酸钠、明矾、明胶、食用氯化钙加水、色素等制成。长期食用人造蛋不但不能补充营养还会影响人体健康。如造成大脑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可致癌。

因此我们要对人工蛋敬而远之,不要食用这个对身体有害,又没有营养的东西。为了避免我们买鸡蛋时买到人工蛋,就需要掌握判断是否是人工蛋的方法。以下这个方法可以供参考:

一、从外形上区分。人工蛋既然是用模子制作的外形,人工蛋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每个蛋几乎没有差别,而真鸡蛋没有一个完全一样的,无论颜色还是外形都不一样。

二、从颜色上区分。人造鸡蛋的蛋壳比普通鸡蛋的外壳反光度高一些,表面更光滑,但不太明显。

三、从声音上区分。晃动人工鸡蛋会有响声,这是因为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凝固剂,时间长了,水分就会从凝固剂中溢出。轻轻敲击,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假鸡蛋声音较闷。

四、从味道上区分。打开后普通鸡蛋会有隐隐的腥味,而人造蛋则可能会有一股化学药剂味,因为里面添加了许多化学成分达到增加重量的目的。

五、可以轻晃区分。人造鸡蛋打开后,轻晃不一会儿,蛋黄、蛋清会融在一起,这是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所致。

六、从食用方法上区分。煎假蛋时,会发觉蛋黄在没有搅动下自然散开,这是因为包着人造蛋黄的薄膜受热裂开的原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蛋 鸡蛋营养价值 鸡蛋

鸡蛋菜谱 鸡蛋的不同功效

鸡蛋是家常必备的材料,鸡蛋料理制作起来既方便又简单,鸡蛋还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延缓衰老的功效,鸡蛋真是各种宝,……详细>>

鸡蛋怎么放才能不变质?

鸡蛋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其中蛋白质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要最为接近,每枚鸡蛋可为人体提供约6g的蛋白质。因此,不少人经常都会买一些鸡蛋回……详细>>

鹌鹑蛋和鸡蛋有什么不同?哪些人不适合吃鹌鹑蛋?

鹌鹑蛋,顾名思义就是家禽鹌鹑的蛋,与鸡蛋相比,鹌鹑蛋小巧玲珑,不论是正餐烹饪菜肴或是做成小吃供闲时食用都十分方便。有些人或许会有这样的疑……详细>>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不同

相信经常去农贸市场买菜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在市场上鸡蛋的价钱都是不一样的,因为鸡蛋也分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鸡蛋可能要比鸭蛋贵,而土鸡蛋则……详细>>

一天中什么时间吃鸡蛋好?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含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类而言,……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