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酒泡蒜能溶脑血栓是真的吗

2017-10-17 11:41:3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的饮食水平也在大幅度的提升,但是由此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就是饮食安全方面的问题。饮食不当,很容易诱发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病变,这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脑血栓。因此,我们在平时饮食当中,就是需要多吃一些有利于溶栓的食物,其中效果较好就是葱和大蒜,研究发现,常吃葱和大蒜能降血脂、血糖及血压。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做法就是酒泡蒜。蒜在酒精的化学作用下,能产生一种叫做大蒜素N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结的功效,具有杀菌、防癌和降血脂、血糖、血压的作用。其次,还可以很好地预防因脑血管和心血管病变而引起的各种意外疾病,对治疗因脑血栓引起的身体瘫痪也有一定疗效。但是也要清楚,靠单一的一个小方子就想告别脑血栓显然并不科学,想要远离脑血栓,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饮食要合理,尤其是中老年人,特别是高血压病人,决不可暴饮暴食,每顿饭以七八成饱为宜。饮食宜清淡,少进食动物内脏、动物脂肪、煎炸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二、生活要有规律,要养成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要熬夜,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条件,要避免过于劳累。

三、要坚持适当锻炼,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而且要持之以恒。这样不但有助于减肥,改善血管的舒缩能力,还有助于消除不良情绪。

四、保持平和心态,要知道兴奋激动、大喜大怒等强烈精神刺激是诱发脑溢血的重要因素,所以中老年人要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泡蒜 脑血栓 血栓

什么是脑出血和血脑血栓?了解发病症状很重要

脑出血和脑血栓都是非常常见的脑部疾病,脑部作为人体的重要指挥控制中心,一旦脑内出现问题人们的生命很有可能因此终止。详细>>

脑血栓的前兆有哪些?这些症状要重视

脑血栓是一种脑部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每年都在呈现上升趋势,社会各界对脑血栓的关注也越来越多详细>>

醋泡姜助长寿是真的吗

醋泡姜是一种健康食品,有人说醋泡姜,助长寿,还说孔子就有早上吃姜的习惯,还有就是国医大师路志正,早上吃姜吃了四十年,他“90岁的年龄,4……详细>>

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是什么?

醋和大蒜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调味品,大蒜被誉为最天然的抗生素,杀菌且无副作用,而醋则具有很好的抑菌杀菌、开胃健脾、控制血糖等功效。醋……详细>>

白醋泡大蒜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白醋和大蒜都是厨房常见的配料,大蒜和白醋都有杀菌的功效,大蒜更有“天然的抗生素”之称,平时烧菜时可以多放点大蒜,青菜类食物放大蒜有提鲜的……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