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睡醒后还觉得累是什么回事

2017-10-17 10:03:34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是机体每天必需的一项生理活动,我们都知道熬夜会使工作和学习效率下降,但很多人即便是睡足了8个小时,第二天起床还是会觉得精神不佳,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这8件事,一旦做错就会让你累上加累,无论睡多久都补不回来!

1、缺乏运动

运动太累了?其实缺乏运动会让你的身体觉得更累!“累”已经不能成为拒绝运动的借口,有研究显示,每周 3 次中低强度锻炼,每次至少 20 分钟,坚持 6 周后,精力会明显变好。保持规律的运动频率与运动强度,有助于力量与耐力的提高,从而让心脏更有效率地运转。

2、饮水不足

正常来说,成年人每天应该至少饮用1500毫升的水,如果按照200毫升的杯子算,一天下来,最好能喝到八杯水。多喝水这个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的,因为机体缺水会影响心脏的工作效率,导致营养物质不能很好地运输到身体各个器官,因此会更容易出现疲劳感。

3、不吃早餐

早餐是三餐中被最多人忽视的一餐,特别是对于匆忙出门的上班族来说,不吃早餐是常态。经过一晚上的消耗,清晨的身体是急需能量的,如果没有食物的摄入,就会让机体功能迟钝,让人觉得疲倦不已。

4、高热量饮食

不吃早餐会疲劳,但如果摄入的热量过高同样会引起疲劳。汉堡、奶油等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具有较高的升血糖能力,使血糖水平发生过大的波动,进而导致疲劳。

5、缺乏铁元素

铁元素是人体生成血红蛋白的必需物质,而血红蛋白在体内承担着运输氧气的重任。换句话说,缺乏铁元素就会导致运输到肌肉和细胞的氧含量减少,让人难以集中注意力,出现疲劳、虚弱等现象。

6、晚上喝酒

有人会认为,晚上喝点酒更有助于睡眠,实际上,酒精刚开始的确会由于对神经系统的抑制而让人迷迷糊糊的,但随后的代谢会导致肾上腺系统兴奋,往往会让人半夜醒来,很大程度上影响睡眠质量。

7、手机不离手

新闻、八卦、游戏、电影……当这些东西都能在手机上得到很好的呈现后,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度也越来越高,一有时间就拿起手机看,甚至晚上不看一下手机还睡不着觉。手机除了辐射的问题外,其屏幕投射出来的光线不仅刺激眼睛,还会扰乱你的生物钟,所以如果想要睡醒后精神抖擞,那么就要试着摆脱手机依赖症。

8、放假狂欢

如果第二天不用早起,相信不少人都会将“晚睡晚起”进行到底,彻夜的放纵与狂欢后再睡上大半天,这种做法不仅会让你觉得累,还会影响机体免疫力和各脏器的机能,一时的放纵换来的可能是疾病的缠身,可谓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劳 疲倦 睡眠

晨起觉得又累又困是什么回事

有很多网友经常问:为什么每天睡觉醒来会觉得累。有时候晚上明明睡得很早,可是醒来好像还是充电不足的,又困又累。是身体有啥毛病么?详细>>

为什么眼睛会觉得酸痛疲劳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中的各种能够对人眼产生伤害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于是就导致人眼疲劳酸痛的情况越来越多。此外,人眼疲劳酸痛还……详细>>

为什么晚上睡觉觉得胸闷气短

晚上睡觉本应是人体最放松的时间,高质量的睡眠可以让机体得到很好的修复,有助于身体免疫力的增强。但是,很多人在睡觉时反复出现胸闷、气短等现……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回事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晚上睡觉流口水,第二天起来枕头都湿了并且有股奇怪的味道。睡觉流口水可真不是孩子的专利!睡觉常流口水者,则可能是一些……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回事?

睡觉流口水正常吗?有人认为是睡得香的标志,也有人认为是疾病征兆。一般来说,一般来说,人晚上入睡后吞咽动作减慢,唾液也会减少分泌,通常不会……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