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坚持靠墙站立有什么好处

2017-10-16 10:34:13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靠墙站, 并不是每个人的习惯,或者说很少有人这样做。但是,只要你坚持,就会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每天靠墙站10分钟,一个月后以会有什么结果?

通常来说,每天靠墙站10分钟,一个月后以会有以下变化:

1、燃烧脂肪、减肥。靠墙站立是一项反重力的肌肉锻炼运动,仅仅保持站立的姿势,能锻炼到全身的抗重力肌肉,从而消耗热量,紧实身材,达到减肥的效果,不仅瘦腹,而且腿部、脖子、脸部也能变瘦。

2、放松肩颈、获得良好体态。如今信息时代,“低头族”越来越多,并趋于幼龄化,导致颈椎神经、血管和脊髓等组织被过度压迫,出现肩颈酸痛、脖子向前倾等症状,可以借助墙面使颈椎得以放松,缓解肩颈酸痛感且获得良好体态。

3、矫正脊柱、预防弯曲。如果你靠墙站立时感觉背部难受,说明你的骨骼已变形,靠墙站立能够保证脊椎的直立状态,保证身板挺直,防止脊柱侧弯等的发生,对于站姿的矫正有一定帮助。

4、刺激神经、活跃大脑。紧绷肌肉靠墙站时,脊椎受到一定的刺激,而脊椎神经和大脑神经是相连的,因此,可以刺激到大脑神经,从而激发大脑活力。

5、改善血液循环、预防便秘。由于全身肌肉紧绷,不会轻易被其他事物干扰,而是更注重自己的呼吸。胸部往往不动,所以会采用腹式呼吸,所谓丹田呼吸,可以改善腹部的血液循环,能缓解便秘。

6、美化个人的气质。一个人的言行举止能透露出他的个人魅力,后天的学习能大大提升自身魅力。其中,靠墙站立能改善走路驼背等不良走姿,有效“凹造型”,久而久之,无需靠墙自然就有挺拔的身姿,给人以自信、阳光等正面感,是空姐等礼仪培训的课程之一。

7、改善代谢。靠墙站立能让包围肺部的胸腔活动顺畅,让氧气充满体内,改善代谢机能。

此外,还有特别提示:

1、站姿要正确:把头部、肩胛骨、臀部、脚后跟这4部分紧贴墙壁笔直站好。注意收紧自己的腹部和臀部。同时全身肌肉要紧绷,挺胸收腹,肩外展,腿部稍用力。

2、站立时间。注意循序渐进,一开始站5分钟,慢慢可以延长至10分钟,每天做一次,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锻炼 靠墙站

冬季体育锻炼有什么好处?

冬季的到来,特别是进入12月份以来,气温下降,这让人们有点寒风刺骨的感觉,不少人都更加慵懒了,就想躲在被窝里不出来。然而,这个季节却正是……详细>>

练习太极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如今,当走在广场上或者是一些比较开阔的地方,都可以看见写一老年人在那里跳舞,还有一些在那里练太极。这是多么一个好的现象,这些运动可以强身……详细>>

能做多少个俯卧撑算身体好?肌肉锻炼有什么好处?

俯卧撑是最为常见的锻炼方式之一,由于不需要任何器材即可锻炼,因此在全球范围内都十分流行。通过俯卧撑,不仅能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详细>>

每天坚持跑步会带来什么好处

跑步锻炼是现代生活中较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因为跑步简单,无需特殊的动作、场地、器械。无论在公园、运动场或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详细>>

女人游泳有什么好处?可让性生活更和谐

水是一种自然的存在,这一独特的品质决定了它对游泳中的人体绝对是最具美感的塑造。游泳是一项很值得推荐的运动,在游泳的同时,全身的肌肉都可以……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