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5种方式轻松清理肺部垃圾

2017-10-12 10:59:25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空气污染严重,加上不少人还有吸烟的坏习惯,香烟及烟雾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呼吸进入肺部,当累积到一定量时便可引发各种肺部疾病。因此,我们应该注意保养肺部,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清除肺部的有害垃圾。

一、注意补充维生素:烟雾中的某些化合物会降低维生素的活性,经常吸烟的人会使得体内的维生素消耗过快,所以需要多吃牛奶、胡萝卜、白菜之类的食物,既可以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

二、多喝茶:茶叶中的茶多酚能有效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减轻香烟的毒害,并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同时茶能利尿、解毒,可促使有毒物随尿液排出,减少其在体内停留的时间。

三、多吃葡萄:长期吸烟会使得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四、多吃猪血: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将有害粉尘及金属微粒排出体外。

五、多吃木耳:木耳中的胶质,有润肺和清涤胃肠的作用,可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排出体外,对体内垃圾有很好的清除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肺 肺部垃圾 肺部保健

血管垃圾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清理血管垃圾?

血液遍布全身,在人体起着重要作用,它是联系各器官的纽带,也是沟通各个部位的桥梁,当供血液流通的血管被体内垃圾阻塞,血液没办法滋润全身……详细>>

哪些蔬菜可以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现血稠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故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效……详细>>

5款食物助你清肺养颜

大部分女性朋友不重视肺部的保养,但肺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皮肤,想要养容颜美,首先要护好肺!那么女人如何养肺润肺呢?下面为你推荐5个养肺润肺……详细>>

女人如何清理垃圾情绪

研究人类大脑的美国专家也说:“把负面感受说出来,可以减弱恐惧、惊慌等强烈情感时大脑组织的反应,还能激活控制情绪冲动的大脑区域,有助减轻悲……详细>>

皮肤衰老怎么办 5招轻松keep住年轻肌肤

人的衰老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衰老也是很多女性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可是女人一旦过了25以后,脸部的肌肤会逐渐老化,要想保持青春光泽,只能靠后天……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