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红薯叶怎么吃对身体有好处?

2017-10-10 09:44:28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茎尖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红薯叶中的类胡萝卜素,有防治夜盲症、维持视力健康的功效;经常吃红薯叶还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

红薯叶有哪些营养价值

排毒:红薯叶中含丰富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抗癌:红薯叶含有丰富的多酚,能预防细胞癌变。

增强免疫力: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还含有一种黄酮类化合物,能帮助人体抵御自由基的侵害,增强抗氧化能力、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维持视力健康:红薯叶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很高,比普通胡萝卜高3倍。而类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能帮助眼睛合成视觉细胞中感光物质视紫质,改善因维生素A缺乏而导致的夜盲症和视力减退,维持视力健康。

红薯叶的吃法

红薯叶本身的口感就很好,因而无论你采用什么做法,最后都会得到鲜嫩爽滑的口感。红薯叶的做法很多,在这里我们仅仅介绍其中的三种,喜欢红薯叶的人们可以来尝试一下。

1、蒜茸红薯叶

将嫩红薯叶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后捞出用凉水冲凉,切成段。大蒜剥皮捣成茸。炒锅置火上,放素油烧至四成热,放人大蒜茸炒出香味,加入嫩红薯叶茎翻炒,加入鲜汤、精盐、黄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余的蒜茸拌匀即成。

2、蚝油番薯叶

番薯叶摘去老茎,用清水冲洗干净;红辣椒切成丝;蒜头拍扁去衣;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成生粉水;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和2汤匙油,放入番薯叶烫至叶子变软,捞起沥干水;烧热锅内3汤匙油,以小火爆香蒜粒和红椒丝,倒入1杯清水;加入3汤匙蚝油、1汤匙米酒、1/3汤匙白糖和1/5汤匙盐拌匀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薄芡;放入氽烫好的番薯叶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3、番薯叶炖冬瓜

鲜番薯叶60克,冬瓜100克,炖煮服。主要治疗糖尿病肺胃燥热型,烦渴多饮、口干舌燥、形瘦善饥,舌边尖红,苔黄干,脉数。

红薯叶的吃法很多,可以将红薯叶烫熟后,拌上香油、酱油、醋、辣椒油、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还可将红薯叶同肉丝一起爆炒,食之清香甘甜,别有风味。此外,还可以将红薯叶煮汤,熬粥,或制成咸菜、小菜,供佐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健康饮食 红薯叶

红薯叶吃了有什么好处?

红薯叶是红薯藤的叶子,又称地瓜叶,是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出供人们食用的红薯苗顶端尖嫩茎的品种,常被用于蔬菜食用。红薯叶营养丰富,其中的蛋白质……详细>>

红薯叶有什么营养价值?

红薯叶又称地瓜叶,即红薯生长过程中的茎上的叶子。红薯叶有很多用途,一般食用的是秋天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详细>>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红薯叶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植物叶子,也称为地瓜的叶子,人们常常用它来炒菜吃,它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很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详细>>

红薯叶有哪些营养价值?哪些不适合吃

红薯叶其实也是一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蔬菜,顾名思义,红薯叶就是红薯的叶子,红薯本身又称为地瓜,它是一种长在地下的瓜类,地瓜长在地下,他……详细>>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