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体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体臭尴尬怎么办 3招帮你消除体味

2017-10-07 08:58: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很多人的身体都会存在一股异味,那么,你知道存在体臭的原因是什么吗?身体有异味怎么办呢?

1、压力

太大当一个人处在高压、情绪紧绷、肾上腺素发达的情况下,就容易疯狂冒汗。 汗液中有近99%为水分,其余为尿素、盐、氨基酸或乳酸等,能够帮助人体散热调节温度。

其本身没有味道,仅有汗液被皮肤细菌分解时,才会产生臭味。一般正处压力情境下,由大汗腺所分泌的汗液含水量最低,细菌在汗液脂肪及蛋白质的混合物中得以大量繁殖,因此才会形成浓厚的气味。

2、脚汗

有10~15%的人天生双脚容易出汗,导致潮湿的环境成为特定细菌的温床,其会生成如硫化物的难闻气味。

3、贴身衣物不更换

贴身衣物穿了一天,不断吸收身体的汗水而形成异味,尤其很多蕾丝花边的内衣容易储存气味,若不经常清洗,就容易出现臭味。建议选择材质透气的内衣裤,并且养成每天清洁的习惯,才能避免恶臭缠身。

4、爱吃青花菜

常摄取某一食物也容易引起体臭,例如常吃大蒜、洋葱和花椰菜、抱子甘蓝等十字花科的蔬菜,同样含有臭味的化合物-硫,容易让你全身散发恶臭。

如何排出体臭

1、洗澡。

身体有点异味?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洗个澡。体臭是细菌造成的,洗澡能快速消除臭味,尤其要清洗味道最重的部位。别只是用水随便冲冲,要用肥皂或抗菌沐浴露。

洗澡时,重点清洗腋窝和双脚,它们是体味最重的部位。

2、使用非处方止汗剂。

止汗剂有特殊化学成分,可以防止出汗,帮助消除体臭。许多止汗剂的效果能持续一整天,不过你可能需要重复涂抹(特别是做运动后)。

止汗剂和除臭剂不同,它可以止汗,除臭剂只能遮盖异味。

有传言说含铝的止汗剂会引起乳癌或阿尔茨海默症。但是,没有充分的医学证据证明它们之间有联系(或乳癌与对羟基本甲酸酯之间有联系),所以应该可以安全使用。

3、用除臭剂快速遮盖体臭。

出汗对身体很好(除非是出太多汗或有其它严重问题),你不需要完全止汗。出汗有非常实用的功能,那就是帮助身体降温。你可以选择控制出汗,以免在不恰当的时候出汗。除臭剂能遮盖体味,或完全消除体味,但不会妨碍出汗。

有的除臭剂效果比较持久。如果你只想迅速解决体臭问题,可以用手边有的任何除臭剂。想保持清新久一些?考虑买质量好的除臭剂。

4、用过氧化氢混合液。

如果手边没有除臭剂或止汗剂,不妨将1茶匙3%过氧化氢和1杯水混在一起。

把它们拌匀,用毛巾蘸少许擦拭腋窝,减少体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臭 压力 体味

解密女性体味 香妃的香原来是“臭”

还记得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中,有一个身上带香味的“香妃”,太后说她来自回疆,身上香味怪异,因此迷惑皇上。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确有香妃其人……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7招帮你减缓压力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压力一大若是得不到缓解,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在当今经济水平不断……详细>>

女性夏天出汗多体味重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

人的身体上有很多部位是发出味道的,而且每个人的体味也不尽相同。到了夏天,因为天气热出汗多等塬因,难很多女性身上会产生比平时更大的体味。这……详细>>

夏天汗多体味重 避免尴尬可以这样做

有很多人喜欢夏天,是大海的季节,西瓜的季节,热烈的季节…但是这样的季节同样也围绕着汗臭体味臭等等尴尬的问题,约会时束手束脚,没人愿意跟她……详细>>

压力山大?5个妙招帮你解压

现在的社会,你有压力,我有压力,来自生活、工作、家庭和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的压力常常把很多人都压得喘不过气。有时候把自己逼得太紧,容易让心理……详细>>

  • 吴大嵘

  • 老膺荣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