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肝不好的人身体有哪些表现?

2017-10-06 07:55:10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重大作用,肝脏是否健康关乎着生命安全。目前,肝癌已经成为了我国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一旦患病,治愈的机会是很小的。因此,平时就要做好养肝护肝工作,尽量的减少肝病的发病机率。

肝功能不好的人,身体往往会通过一定的信号表达出来,通常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症状表现:

一、肝功能不好的人,脂肪代谢会发生异常,致使血浆总脂肪酸浓度下降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缺乏,血浆游离脂肪酸及甘油三酯则会增高,而过量的甘油三酯会以脂肪小滴形式贮存,因此,肝功能不好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

二、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肝功能不好的人消化功能会比正常人差,因此会有食欲不振、食后胀满、恶心呕吐、腹泄腹痛、厌油腻或便秘等症状;

三、维生素类代谢异常,缺乏维生素可致夜盲、皮肤粗糙、唇舌炎症、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症状。

四、肝胆同源,肝功能不好的人胆色素代谢异常,可致黄疸,在脸色、眼珠子上表现最最明显。

五、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原因是肝细胞受了损害,可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增高,而胆碱脂酶降低,表现为乏力、易倦、思睡等。

六、肝功能不好的人激素代谢异常,表现为性欲减退、月经失调、皮肤小动脉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脸色黝黑等。

七、肝功能不好很容易出现下消化道异常症状,通常表现为尿色呈茶水色,大便呈稀便。

以上这些症状的出现,多是说明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需要引起注意和及早的检查确诊,千万不能拖延,以免出现恶性病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保健 补肝 肝不好

肝不好会有哪些症状

心肝脾肺肾都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每一个器官都必须保持健康的状态才能使人体健康的生活,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肝不好的人在身体上有哪些信号?肝是很值……详细>>

肝不好脸上有什么表现

中医有“望”、“闻”、“问”、“切”四诊法,其中“望”就是指观察患者的脸色等外在表现来推断患者的病因。这是因为人身体的健康状况往往与脸上……详细>>

指甲这6种情况说明肝不好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肝脏很容易患上疾病,最常见的大多是肝炎、脂肪肝、肝癌……详细>>

肝不好在手和眼有什么表现

肝脏是身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也是较为脆弱的一个器官,不仅病毒感染可以导致肝病,饮食不当乃至休息不当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但是肝又是一个沉默……详细>>

皮肤干燥或许是肝不好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这么吃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特别是进入秋天,随着空气的逐渐变干,不少人皮肤也会随之出现干痒、脱皮、缺乏光泽等的现象。但有人说,皮肤干燥……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