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如何通过饮食降低尿酸

2017-10-05 07:53:14      家庭医生在线

尿酸是一种含有碳、氮、氧、氢的杂环化合物,由人体的肝脏、骨髓、肌肉等生成,在未经分解的情况下由肾脏及消化器官排出体外。但是,如果人体内尿酸的生成量和排泄量不平衡,就很容易导致尿酸升高,引起关节红肿、疼痛等症状,这就是痛风的主要病因,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人体肾功能受到影响。因此,降低尿酸是很重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可以通过控制饮食来降低尿酸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多喝水。我们都知道每天八杯水是健康的最主要要求,如果可以每天保持1500~3000毫升的水量,就可以帮助尿酸排出,每天的排尿量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

二、禁酒。酒精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可诱发痛风发作并加重病情。因此要严格戒酒,除此之外,还要少饮咖啡和茶。

三、避免大量进食高嘌呤食物。嘌呤食物会使尿酸增高,诱发痛风,因此要避免食用高嘌呤食物,以减少外源性嘌呤进入体内,如花生、牛肉、猪肉、海鲜、动物内脏、豆类及发酵食物等。

四、控制脂肪摄入量。虽然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体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否则会减少尿酸排出。尿酸过高的患者每日脂肪摄入总量在50克左右为宜,还要以植物油为主,少吃动物脂肪。

五、保持充足的维生素。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都富含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也有很多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尿酸,如梨、葡萄、苹果、玉米、芦根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尿酸 尿酸高 尿酸

尿酸高的人应该如何吃肉类?

高尿酸血症在理化意义上的定义为无论是什么年龄和性别,当人体内血尿酸值超过420umol/L(饱和浓度)时就可称为高尿酸血症。饮食是高尿酸……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快速排出体内的尿酸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常见产物,是人体对嘌呤的代谢和自身合成形成的。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出现障碍,则体内尿酸滞留过多,就会导……详细>>

尿酸高可以通过运动减下来吗

尿酸增高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所致,然后导致血液中的尿酸增加的一种疾病。它可能会出现痛风,导致关节部位出现有红肿疼痛,或者出……详细>>

如何巧妙应对尿酸高

尿酸高现在已悄然成为“三高”之后一个令人恐惧的名词,即使这样,尿酸高的状况目前仍然没有受到太多人的重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详细>>

排尿的时候出现哪些表现 说明尿酸已经超标?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当体内尿酸升高会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会造成一些急慢性疾病,比如说高尿酸血症、痛风等。尿酸升高不利的影响非……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