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怀孕了还能不能吃酸辣粉

2017-09-28 07:42:0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之后孕妈妈的口味发生了变化,爱吃酸、口味重的食物,酸辣粉就非常的受欢迎。有人认为,孕妇不能吃酸辣粉,因为它的口味太刺激了,而且添加了很多化工添加剂,街边卖的酸辣粉也不卫生。但有的妈妈实在是想吃,那么到底孕妇可以吃酸辣粉吗?

酸辣粉的主料有红薯粉、明矾、熟芡糊;调料有从葱末、姜末、香菜、酱油、醋、胡椒粉、花椒粉、味精、盐、芝麻、辣椒油、老汤(鸡汤或骨头汤煲出的)等。这些原料中红薯粉营养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钙、镁、铁、钾、磷等营养物质,但是也可以看到,酸辣粉中含有多种调料,而其中辣椒油、花椒粉、盐等都是怀孕期间孕妇应少吃的刺激性食物。

那么孕妇到底能不能吃酸辣粉呢?

孕妇是可以吃酸辣粉的,但是不要吃得过多。比如说实在没胃口的时候少量吃点补充营养。只要控制一个量,适量或偶尔吃1次或2次,没有什么问题,其中红薯粉里也含有各种对孕妇有益的营养物质;但是若孕妇常吃,则对自己和胎儿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酸辣粉的调料中含有一些较为性热的调料,如花椒粉、辣椒油等,孕妇本身体内有热气,若多吃上火,容易导致或加重大便干燥、便秘等。

其次酸辣粉吃多了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也会使子宫、胎儿、血管局部挤压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引起血压增高等症状出现,给孕妇和胎儿都造成伤害,所以建议孕妇少吃酸辣粉这种燥热的东西。

其实孕妇日常只要做到均衡饮食,少量多餐,适当的增加一些营养,并严格控制体重就可以保证胎儿成长所需的营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饮食 孕妇保健 怀孕

孕妇到底能不能吃螃蟹

孕妇能吃螃蟹吗?有人说能,有人说不能,这个问题目前还存在争议。我们的建议是,孕妈妈们吃螃蟹还需谨慎!详细>>

来月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杏仁?这7种坚果要常吃

现在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具有平喘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那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杏仁。详细>>

女人怀孕就不能吃牛肉吗

牛肉营养价值丰富,含人体所需多种必需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铁、磷等成分,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详细>>

来月经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是成熟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特殊生理时期,女性在这个时期会比较脆弱,有些人还会被痛经、痘痘、乳房胀痛、焦虑、抑郁、情绪起伏不定等很多不……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