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消瘦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尿毒症慢性胃炎结核病

又瘦又吃不胖是什么回事

2017-09-28 07:31:19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吃都不胖的人真的是很多女孩梦寐以求的。当然,人有胖有瘦,这是很正常的,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也和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但是,有些人比较瘦而且怎么吃也不胖也有可能是身体某一方面出问题导致的,这就需要警惕了。一般而言,又瘦又吃不胖,一般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一、胃肠系统较弱。消化吸收系统功能不好,容易导致人体营养物质吸收不足,吃进去的食物还没消化就会被排泄掉,自然就胖不起来了。简单的说,就是吃的东西无法正常吸收,无论吃多少都仅仅起到一个消除饥饿感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这种人往往免疫力比较低下,体质虚弱,需要长期调理才能改善身体素质。

二、遗传因素。由于父母本身较瘦,体质也属于怎么也吃不胖的人,因此子女会有可能受到此因素的影响。身边很多人都是怎么吃都胖不起来的,大多都是由于遗传的原因,尽管平时大鱼大肉或者吃的甜食比较多,但还是胖不起来。

三、生活作息不规律。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很多人都没办法做到规律生活。生活习惯与身体健康之间的关系是很密切的,经常熬夜、没有休息好、没有按时就餐等情况也容易导致出现消瘦的现象,这种是很常见的原因之一。

四、糖尿病。由于患者的消化功能代谢快而引起的暴瘦,是比较明显的,会突然从某一个时段开始暴瘦后怎么也胖不起来。这是最常见的由于疾病引起的消瘦的原因,消瘦是糖尿病典型的症状,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多食但消瘦的现象。

五、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是其症状特征。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不一定都会消瘦,但大部分患者会偏瘦,因为它是一种消耗性疾病,消化功能代谢快,导致患者会出现排便次数增加、体型偏瘦的情况。

总之,不论胖瘦都是正常的,吃的多少都是以适度为宜,但如果出现病态的消瘦就需要警惕了。体型较瘦的人如果想要达到长胖增肥的效果,就要平衡饮食结构,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还要坚持锻炼,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 肥胖 消瘦

为什么有的女性总是吃不胖?如何保持身材?

在我们身旁从不缺乏吃很多食物都长不胖的女性,这让很多女性非常的羡慕和嫉妒,相信有很多人想要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总是吃不胖呢。详细>>

记住三句话,晚餐怎么吃都不胖!

老天爷就是这么的喜欢开玩笑,既给了你一个臃肿的身体,又给了你一张好吃的嘴。对啊,一般有点肉肉的漂亮美眉们都是完全全的吃货,但是她们又有着……详细>>

为什么瘦子怎么吃都不胖

现代减肥是一个很热议的话题,无数的减肥方法也成了不少商家赚钱的手段,很多爱美者花很多钱,绞尽脑汁的用尽办法减肥。在身边也有很多人,每天保……详细>>

过瘦不健康 当心7种疾病侵袭

减肥是女生最爱谈论的话题之一,小编我也很羡慕那些身材苗条的女生,走在大街上看到纤瘦美眉也会多看几眼,但是有些非常瘦弱的女生却会让小编一点……详细>>

十种食品让你怎么吃也不胖

减肥这个字,对爱美的人来说,非常敏感。那么,吃什么减肥呢?生活中有一些减肥食品可以帮助我们。不过,有人喜欢走节食减肥这种捷径,所以让无数……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林智辉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