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每天喝一杯白酒会有什么影响

2017-09-27 07:55:32      家庭医生在线

白酒是酒的一种,但是通常指的就是高度酒,也是我们中国人的烧酒。白酒的度数有好几种,但一般是以42度和52度居多的,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喜欢喝42度的白酒的。

人们一直以为,适量喝酒有助于身体健康,但专家认为,人们对“适量”很难把握。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适量饮用标准是:男性每天摄入酒精的量不宜超过20克,女性不宜超过10 克。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就越容易吸收酒精,对酒精所产生的作用也更加敏感,饮酒量也应该随之减少。

对很多人来说,少量的酒精可以使人更加长寿,还可以降低人们患心脏病的可能性。特别是那些心脏病、中风以及糖尿病患病概率高的人,最有可能从适量饮酒(每日一到两口)中获益。但酒精对肝脏有明显的毒性作用,大量并长期饮酒者中80%以上发展成为程度不等的脂肪肝,10%-35%发展成酒精性肝炎,10%-20%最终发展为肝硬化。我国酒精性肝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酒精性肝病包括轻度酒精性肝损伤、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

既然酒精对健康有利也有弊,我们怎么能知道它对自己是好还是坏呢?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喝一口酒就好了,而其他人则要把饮酒量控制在每周两到三口内。如果你对此还有顾虑,可以向医生咨询一下。而且,如果没有考虑自己的病史和现在的健康状况,切不要做出轻率的决定。

以下是一些基本建议

1、如果你从不喝酒,那最好还是不要开始。因为对你来说,酒精带来的负面效应可能会超过它能够带来的好处。

2、如果你现在喝酒,那么要严格把饮酒量控制在一天一口(一周五到七口之内)。考虑到心脏健康的因素,对男性来说,理想的饮酒量是每周两到四口。

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切记“暴饮”。这样的集中饮酒(对女性来说一次超过三口,对男性来说一次超过四口)不会给健康带来任何好处,只会显著地提高人们过早死亡的概率。一次性喝酒过多,会引起心律不齐,从而导致血液凝块,这是心脏病的导火索。而且,如果每天喝酒超过两口会使血压升高,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 饮酒 白酒

每天喝一点白酒有好处吗

对于酒,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有人认为,酒是一种不好的东西,不应该喝,对身体有害还容易影响人的精神,但是有的人却认为,每天喝一点白酒,对身……详细>>

一天喝多少酒不会影响健康

现在的人喝酒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并且在很多情况下都是无酒不欢,其实饮酒适量对于身体是没有很大的伤害,但是假如饮酒过量的话是很容易会导致……详细>>

白酒放久了会过期吗?为什么白酒不能和饮料混喝?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食品和饮料都有保质期,这保质期或长或短,但一旦超过保质期,就不宜再食用或是饮用,否则可能带来一定的危害。那么,白酒有……详细>>

白酒怎么喝最健康?

白酒是中国的国酒,虽然喝酒有害健康的言论不绝于耳,但白酒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是我们社交、喜庆等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特殊饮品……详细>>

为什么啤酒白酒混着喝容易醉?

有的爱酒人喜欢把白酒和啤酒放在一起喝,但是这些人发现了一个问题,单单只喝白酒或者是啤酒反而没那么容易醉,但是呢两个混在一起喝,之后醉的反……详细>>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