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有效保护子宫 做到这些让你子宫青春健康

2017-10-04 07:14:0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青春靓丽的保证,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发生了月经减少、紊乱、闭经、腹痛、腰痛和白带多,出现了子宫衰老的现象。子宫衰老怎么办?下面就来教你延缓子宫衰老的保养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经常运动

一般患有宫寒症的女孩子都不大喜欢运动,所以身体素质会比较差。要想改变自身的身体体质,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进行锻炼。健步走、跑步、踩鹅卵石都是增加血液循环,疏通经脉、调畅气血的有效办法。

注意空调温度

进入盛夏之后,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患上宫寒也就不足为奇了。办公室里一定要注意保温,为自己加件外套很重要。

艾草熏蒸治宫寒

自己购买一些艾条来进行熏艾,是一个治疗宫寒的好方法。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另外的还有植物性内置剂,都能较好的解除宫寒。

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勤换内衣裤,使用合格卫生的卫生巾,便后用纸由前后向擦。每天在洗会阴时最好是淋浴洗,或是单独洗,以免不洁物质流入阴道,防止致病菌繁衍并上行进入子宫,引发感染。

科学避孕

避孕套既能有效避孕,还能防止性传播性疾病感染子宫,缓解子宫衰老。一款优秀的口服避孕药不仅能避孕,也能调节月经周期。不过,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健康研究显示,连续长时间服用同一种长效避孕药,会让调节体温的神经中枢产生钝化反应,因此应每年更换一种。

少吃生冷多温补

即便是炎热的夏季,女性也不要吃过多的冷饮、寒性瓜果等寒凉的东西,从冰箱里取出的食物最好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在吃冷食之前最好先吃一些热食“垫底”。另外,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来滋补,如核桃、枣、花生等。也可以在月经结束后吃些阿胶、鹿角胶等补血,平时也可以吃点当归生姜羊肉汤调理一下。

注意保暖

注意保暖,即使是夏季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在空调房中,当你感受空调冷风带来的舒适时,却不知子宫正在经受着寒冷的折磨。所以,可以在办公室备件衣服,遮盖下肩膀、膝盖等部位。丝袜对于怕冷的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防止寒气从脚下生。

经常泡脚

每晚用热水泡脚是非常好的暖身方式,每次泡脚需15-20分钟。这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对寒性体质可以起到很好的的调理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健康 子宫

子宫“保卫战” 四招保护子宫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器官,是孕育生命的摇篮,从青春少女开始直至晚年,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那么如何保护子宫呢?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保护子宫 7招教你养护子宫

就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严重的关系到女性朋友的生育。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子宫的保养,才能让女性更加健康。还有人说子宫是……详细>>

子宫比脸蛋重要 保护子宫的18件小事

对于女人来讲,子宫要比脸蛋还重要,为什么?即使你拥有天仙般的面容,但到了50岁,皱纹还是会爬上你的脸,就是形容词再多,最后也会落到“欧巴……详细>>

日常如何保护子宫?6招让你远离子宫疾病

子宫是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懂得保护子宫,才能延缓容颜早衰,色斑、皮肤粗糙等现象的出现。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