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4款护肤美颜食谱让你越吃越美

2017-10-03 07:52: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自身的美丽了。想要保持容颜的娇美,可以用食疗法,从内而外调养身心。小编给大家准备了几款护肤美颜的食谱,一起吃出美丽容颜!

七宝祛斑饮

材料:山药30克,薏苡仁10克,生芡实10克,莲子15克,白扁豆10克,赤小豆15克,大枣10克。

制法:将山药、苡仁、芡实、莲子、扁豆、赤豆、大枣等7味药洗净,入锅,加水2000毫升,煎1~2小时,即可食用,还能喝汤。

功效:健脾利湿,分清别浊。本膳用山药、扁豆,能健脾和中;赤豆、苡仁,可化湿清热;大枣,和胃养脾;芡实,涩肾养胃;莲子,升清别浊。故本方适用于脾虚湿盛,湿郁淤阻,中焦失运,久遏化热而致的黄褐斑。

莲子薏米粥

材料:莲子30g,芡实30g,薏仁米50g,桂圆肉10g,蜂蜜适量。

制法:

1、首先在煮粥前要现将莲子、芡实以及薏仁米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2、之后再与桂圆一起放入锅里用文火煮到烂熟,最后按照个人喜好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抚平皱纹,祛斑美白,嫩肤滋润。

莲子增白糕

材料:白莲子、白扁豆、白茯苓、淮山药各50克,白菊花15克,面粉250克,白糖适量。

制法:

1、先将白莲子、白扁豆、白茯苓、淮山药、白菊花打成粉,与面粉拌匀,加清水和成面团。

2、再铺平切成菱形方块,上蒸笼蒸3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益气,祛风平肝。本膳用扁豆、茯苓、山药,健脾滋阴,渗湿益气;莲子,和胃升清;菊花,清肝祛风。故本方能润肌肤,祛斑及增白。

翡翠杞玉豆腐

材料:枸杞子12克,玉竹10克,油菜心400克,嫩豆腐250克。

制法:

1、油菜心,去根洗净,并用刀切十字形。

2、豆腐,切成6厘米见方小块。

3、炒锅放水1000毫升,待沸后倒入豆腐块,加盐3克,焯3分钟捞出。

4、锅内加少些植物油,油温5成热时,下油菜心稍炒,加水,盐2克,沸5分钟,捞出后将菜叶朝外,码在盘中。

5、锅中加清汤、枸杞子、玉竹,煮沸6分钟,加入豆腐、盐、味精,沸3分钟,用湿淀粉勾芡,装于盘中即可。

作用:养颜泽肤,滋肝和胃。本膳用枸杞子,养血柔肝;玉竹,养阴生津;菜心,含维生素C和叶绿素;豆腐,为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本菜色泽鲜艳,鲜嫩可口,营养丰富,并含多种维生素,能增白皮肤,减肥健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美容 美食

5款食谱滋润气血让你越吃越美

如今护肤的方法是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不过现在通过美颜食谱来进行皮肤的护理却更受MM们的喜欢。因为这种护肤方法不管你是忙于工作,还是忙于学……详细>>

女人美容养颜吃什么?4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现在的人们对自己的容貌越来越注意,大家不在是只满足于吃喝这些基本消费。女生们在在护肤品上,花的钱很多,可是却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不仅钱包……详细>>

五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丽

漂亮可以说是女人毕生都在追求的东西,回眸一笑百媚生,让人看到目不转睛,这可能是所有女人梦想的场景。你造吗,有些食物能让你变的更漂亮哦。这……详细>>

吃什么美颜又保健? 这么吃让你从里美到外

都说美丽的女人都是由内而外散发的,真正漂亮的女人不是靠化妆品来打造的,充足的睡眠、科学的饮食能让你气血充足,面色红润。春季养生饮食是关键……详细>>

美容觉怎么睡?这样睡觉让你越变越美

宝宝们应该都听过“美容觉”,但“美容觉”说了那么多年,宝宝们真的懂得其中的奥秘了吗?今天就来聊聊美容觉这件事!虽然我们木有大把大把的银子……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