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慎防沉默杀手脂肪肝 学会为肝脏“减压”

2017-11-01 12:07: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患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是城市中30-40岁之间的上班族白领,他们因为长时间久坐缺乏运动,导致体内脂肪囤积太多,导致肝细胞发生病变,从而成为脂肪肝。

怎么为自己的肝脏“减压”?

1、轻度素食

现在很多人都提倡素食行动,确实,高脂肪类的荤菜已经不是我们饮食中的必需品了,想要补充身体需要的物质,可以有很多办法。在很多人都尝到肥胖带来的“滋味”之后,都会逐渐控制自己的体型,合理地安排三餐进食,这样也好,给身体减轻负担的同时还能远离疾病。

2、不要纠结于减肥

脂肪肝会导致肝癌吗 怎么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要怎么预防比较好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身材总是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要求,便会想要减肥,很多人减肥的方法都是靠减少食量来进行,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这样做都是不健康的,想要有健康的身体,那你就要健康地对待它,节衣缩食式的方法不仅对身体不好,还会造成营养不良,大大减少肝脏需要的营养物质。

3、理性喝茶

有些养肝茶的功效是真的不错,也能够为自己的肝脏带来“清扫垃圾”的效果。但是喝茶不应该盲目,选择喝什么茶,应该根据自身情况,目的,还有病情来选择喝什么茶。像有些人的脾胃比较虚弱,他就不适合喝绿茶,因为绿茶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的症状。

4、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拥有适度的运动加上乐观的心境的人,疾病也是不敢找上门的。运动的好处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而有些运动习惯也是慢慢培养的,所以你运动可以从你喜欢的运动开始动起来,每天花点时间去运动,比你吃多少药都有效。

轻度脂肪肝患者是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的,饮食是一个比较慢的过程,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帮助缓解脂肪肝。

缓解脂肪肝的食物

1、银耳

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胶质及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银耳多糖。银耳多糖不仅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2、玉米

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3、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4、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还含有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5、牛奶

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治脂肪肝的功效。

6、洋葱

内含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的功能,还可调节人体血脂,抵抗动脉粥样硬化还含有能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可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肝脏保健 脂肪肝

瘦身节食会致脂肪肝 防脂肪肝远离4大习惯

你知道吗?瘦身节食也会导致脂肪肝,损害肝脏健康。另外,酗酒、不规律饮食等行为也会导致脂肪肝,这以下4大行为,你曾经有过吗?详细>>

不喝酒为什么也得脂肪肝?体检发现脂肪肝怎么办?

一直以为脂肪肝离我很遥远,但当我拿到单位的体检报告时,报告结果上面“脂肪肝”三个字让我非常诧异,而且同行的不少同事详细>>

新的一年如何远离脂肪肝?预防脂肪肝做到这5点

生活的压力使许多男性朋友们不得不加班熬夜,饮食的不规律,再加上许多男性朋友经常为了满足工作需要和本身的酒瘾,酗酒就成了家常便饭,长时间以……详细>>

日常哪些事会加速肝炎恶化?学会以下方法修复肝脏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不同程度患上了各种的肝炎,那么,日常生活有哪些事情会让肝炎恶……详细>>

女性睡前喝红酒 当心得脂肪肝

1名30岁女性近几个月除了每晚喝红酒,有时和朋友聚会时还会多喝上几杯,日前例行检查,却赫然发现有轻度脂肪肝。但她身型纤瘦,饮食清淡,医师……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