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性猝死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脏骤停心脏骤停后综合征复苏后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心脏震击猝死综合征心肺复苏后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

饭后立即性生活当心猝死

2017-09-26 07:02:49      家庭医生在线

古语有“已饱勿房,已房勿饱”的说法,意思是吃完饭后不能立刻进行性生活。古代人睡觉早,现代人习惯晚睡,应该没有太大影响呀。是,现代人是习惯晚睡,但是也习惯吃宵夜,习惯吃完宵夜就睡觉,所以比起古人,更加容易出问题,严重可发生猝死。

人体的血液遵从“哪里需要我,我往哪里走”的规则,血流在各组织器官的分布差异很大,当某个器官较繁忙时,人体就会通过调节机制,多供应些血液到该部位;反之,相对空闲的组织器官,血流量将相应减少。

晚上吃完宵夜后,胃里面存在大量的食物需要消化,这时候胃肠道活动骤然增加,人体便会自动调配更多的血液到胃肠道中去帮助消化,此时,分配到生殖器官的血液相对减少。

而性生活时,性器官的最大特点就是广泛充血,因此,这个时候如果进行性生活,就会出现胃肠道同性器官争夺血液的情况。

有的时候,因为性器官对血液需求量更大,根据“哪里需要我,我往哪里走”的规则占据优势,血液会优先供应,因而胃肠可能因血供不足而导致缺血,影响蠕动,乃至累及整个消化系统功能。短时间内胃部易出现饱胀、疼痛等不适。长期以往,容易出现慢性胃病。

有的时候,吃得太饱或是食物太难消化,胃肠道在“争血大战”中取胜,则性器官供血不足,这势必影响性生活质量,长久会影响夫妻生活和谐。

更加严重的是,性生活时情绪过度激动者,可引起大脑神经高度兴奋,虚弱多病或体质较差者,身体状况原本不佳,原先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血管疾患的人,在胃肠道和性器官“争血大战”中容易被“殃及池鱼”,发生心肌供血不足,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导致猝死,这一现象在中老年男性身上尤为常见。

吃完宵夜后一个小时内,不宜躺着,可以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多聊些茶余饭后的开心的话题,这是最合适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饭后1到1.5个小时,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过去了,这时候可以准备睡觉活动。饭后两个小时,消化基本进入尾声,身体进入稳定平衡的阶段,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时间段,这时候才是性生活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后保健 猝死 性生活

饭后立即进行性生活好吗?多久后才可以开始性生活?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的夫妇,为了节省时间吃饱饭后立马性生活,这样不仅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详细>>

女人性生活后要立即冲洗私处吗?

当性生活结束后,一些女性会希望抱着爱人说说话,而另一些女性则会急忙冲到浴室洗澡,据说可以起到清洁私处和预防阴道炎以及感染性传染病的作用。……详细>>

性生活前后要洗澡吗?性生活前后洗澡要注意什么?

一般来讲,为了生殖系的卫生问题,性生活前后都会进行清洗。不然换上疾病可就麻烦了,一会儿阴部瘙痒,一会儿尿急、尿痛,又是阴道炎症又是泌尿系……详细>>

性生活后出浅红色的血是怎么回事?性生活时应该注意什么?

性生活应该是和谐且美好的,它不仅能够让男女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的亲密,而且规律适当的性生活还能对人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但是很多人都面临这样一……详细>>

饭后立即刷牙?十个错误的健康习惯

世界上容易被搞错的常识,比你知道的还要多。台湾最新一期《康健》杂志就告诉你,我们很多健康习惯就是错误的。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