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吃这些有好气色 推荐5款补血美容食谱

2017-10-11 10:24:10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做个美丽的女人,好气色自然少不了。然而,由于生活忙碌劳累,不少女性难免会有脸色晦暗没有精神气的情况。那么,如何拥有好气色?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给大家推荐5款补血美容食谱。

桂圆炖鸡肉汤

材料:鸡肉150克,当归30克,桂圆肉100克。

做法:把肌肉切片,然后加入这些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用文火煮3个小时服用。

功效:改善皮肤干燥和暗沉,让皮肤重现光泽,还能有效改善面部斑点,减少色素沉积,这款美容养颜汤的味道也十分鲜美。

当归黄芪乌鸡汤

材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做法: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功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30克,大红枣20枚,瘦猪肉300克。

做法:把猪肉洗净后加入黑木耳和红枣,用文火炖煮,熟后食用。

功效:能够改善皮肤暗沉和色斑,解决气虚血瘀症状,帮助身体排毒,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蜜盐菠萝饮

材料:菠萝1个,盐5克,蜂蜜10克。

做法:将菠萝片去皮,将菠萝肉切成大块,加入盐、蜂蜜搅拌均匀,腌渍出菠萝汁即成。可饮用菠萝汁,吃菠萝肉。

功效:菠萝含有大量蛋白酶、糖类、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有机酸及矿物质等。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补益脾胃、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诸功效。菠萝配以益气补中,润燥解毒的蜂蜜结合成饮汁,有养肌润肤的功效,可保持血管与皮肤弹性,使皮肤更加鲜嫩,具有活力。

桃红四物汤

材料: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桃仁,红花 15 克。

做法:在所有药材里先加入适量的酒,再加水煎 煮即可。 煮的时候用中等大小的饭碗装 4 碗水,煮 到最后只剩一碗水的量就好了。早晚空腹饮用,任何温度都可以,但是药 材煮过之后最好不要放置隔夜再煮。

功效:桃红四物汤,其安全性、有效性历经千年验证,含有多种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成份,可以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具有祛斑养颜、活血调经、改善睡眠的功效,同时促进血液微循环,能有效地改善女性皮肤、心脏、大脑、盆腔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 美食 美容

7个补血食谱让女人养出好气色

中医认为,一个人健康的标准就是气血充足。人体的脏器就如同人一样,吃得饱了,干起活来才有劲。而血就是脏器 的“饭”。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详细>>

补血美容养颜 女人可以多吃这5款食物

女性朋友患上贫血这症状非常之多,因为我们女性由于生理一些原因,容易使我们贫血,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等等这些问题。而如果我们只是靠一些护肤品……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这些吃出好气色

对于女人来说,补血养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们往往会按照食疗的方式来补血。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补血呢?详细>>

补血养颜吃什么 8款食物能吃出好气色

薏仁详细>>

打造好气色 早秋四招补血养颜

每位女性都想拥有一张迷人的脸庞,保养是女性的头等大事,也是女性聚会时讨论的最多的话题,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4个补血养颜好方法,它们可以让你……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