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如何给身体不同部位排毒

2017-09-23 07:46:16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的毒素包括有外来毒素和内生之毒,大气污染、农药残留、辐射、新陈代谢、蛋白质代谢紊乱等都会增加人体内的毒素含量,可能会我们对正常的生理活动造成干扰,久而久之还有可能破坏机体各方面的功能。人们常说要注意排毒,但你又知道不同的器官有不同的“打扫”方式吗?

当心脏积累的毒素过多时,会出现舌头溃疡、长痘、胸闷、失眠等表现,可以通过食用莲子芯或绿豆来发散心火,排出心脏的毒素,平时多按一下少府穴(位于手第四与第五个掌骨之间),在中午11点到1点这段心脏最佳排毒时间里,多吃一些护心食物,比如坚果、茯苓、黑芝麻等。

脾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一旦脾脏毒素过多,会引起诸多健康问题,包括长色斑、白带过多、口气明显等。乌梅、醋或者其它酸性食品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都是很好的排出脾脏毒素的食品,餐后是最容易产生毒素的时间,所以大家在饭后应该多走动一下,加快毒素的排出,平时可以按摩位于内踝前下方凹陷中的商丘穴来促进排毒。

肾脏功能不好,会导致排水不畅,影响毒素的排出,出现月经量少、水肿、容易疲乏等症状,此时可以利用冬瓜等富含汁液的食物来刺激肾脏,增加尿液的排出,平日里遵循少吃盐、多喝水的原则。肾脏的最佳排毒时间是早上的5-7点,在这个时间点起床喝一杯水有助于毒素的排出。

肝脏毒素多的人情绪容易抑郁、指甲表面有凸起或凹陷的棱线,女性在经前会感到乳房的异常胀痛,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如果要对肝脏进行“打扫”,需要多吃能提高肝脏耐受性的枸杞和促进毒物代谢的灵芝,青色食物可以通达肝气,也可以食用橘子或青柠。

胃部作为消化的主要器官,“垃圾”过多,就容易造成胃痛、腹胀、舌淡无味、恶心、发力等症状。最好的排毒方式是改变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酗酒及吸烟,定时定量禁食,少吃油炸、腌制和刺激性食品。

肺的自我保护能力很差,肤色晦暗、便秘、容易伤感都是肺部毒素过多的表现,萝卜、百合及苹果都能有效提高肺脏的排毒能力。汗液能带走体内的毒素,因此运动出汗也是很好的减少肺脏毒素的方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积聚 毒素

怎么给身体排毒?身体6大部位毒素怎么排?

经常给身体排毒是女性必做的功课,因为如果毒素在体内积累不及时排出的话,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损,脸上长痘长斑等,那么怎么给身体排毒呢?下面……详细>>

如何排毒 排毒4个妙招给身体来次“清理”

体内毒素积累过多,往往会反映在身体上面,月经不正常、额头长痘、失眠……这些可能是体内毒素导致的。那究竟如何判断自己体内的毒素是否过度呢?……详细>>

瘦不下来或身体有毒?如何排毒

很多人想减肥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减肥跟排毒有关。机体排毒工作做好了,自然而然就瘦了。机体的排毒方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教你中医排毒减肥……详细>>

身体有这几个表现 代表身体需要排毒了

排毒不仅能养颜,还能清理身体囤积的“垃圾”,让身体机能轻松运转起来。俗话说无毒一身轻,那么怎详细>>

女性养颜要排毒 如何吃早餐排毒美颜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任何时期的女性都想保持最美的一面。而体内的毒素是女性保持美丽的其中一个阻碍。体内的毒素挤压过多,就会影响容颜。所以,想……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