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女性如何预防早衰?口服胶原蛋白能抗衰老吗

2017-09-23 07:58:54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虽然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也是无法避免的,但作为爱美的女性,大多不希望衰老在自己身上出现,要是比同龄人老得更快更是不可接受的。为了抵抗衰老,女性可谓是使劲浑身解数,有人说口服胶原蛋白能预防早衰,这是真的吗?

口服胶原蛋白不能抗衰老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胶原蛋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但随着年龄增大,人体皮肤中胶原蛋白的数量会逐年减少,导致皮肤出现松弛、皱纹等现象。

然而,随着年龄增大而出现的皮肤变黄、黯哑,是因为胶原蛋白变质、变黄所致。可是食物或保健品中的胶原蛋白就算吃到肚子里,也要分解为氨基酸才能吸收。当胶原蛋白被分解为氨基酸,其形态和结构已不复存在。也就是说,吃进去的胶原蛋白最终以氨基酸分子形式吸收,参与全身的蛋白质合成,不会直接用于人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

因此,口服胶原蛋白并不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女性预防早衰从健康生活做起

女性要想预防早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在此前采访中表示,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方是根本。

据陈祖辉介绍,女性预防早衰需要做到以下4个要点:

改变“夜猫子”的习惯,每天晚上11点前睡觉。早睡早起是好习惯,只有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把每天消耗的体力和精力及时补充回来,痘痘、黑眼圈、眼袋、皱纹这些看上去“衰老”的表现也会有改善。

饮食上要严格控制,不规律的饮食很可能摧毁的消化吸收系统,一定要把饮食调配好,特别不能忽略粗粮、蔬菜和水果,这是对抗衰老的好帮手。要预防器官提早退化,戒除烟酒也是十分必要的。

有空多做运动只要有时间,建议每天做半小时到1小时的户外有氧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保持青春活力。

保持恬淡虚无的心境,不抱过高的欲望要求,才不会让压力越积累越多,造成过重的精神负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 衰老 早衰

补充胶原蛋白就能抗衰老吗?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胶原蛋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但随着年龄增大,人体皮肤……详细>>

啃鸡脚猪皮能补胶原蛋白抗衰老?

形容一些人年轻时,我们往往会说“ta脸上满满的都是胶原蛋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可恶的皱纹也会因此爬上我们的脸……详细>>

11种胶原蛋白食物有效抗衰老

当人体内的胶原蛋白不足时,不光肌肤会变得黯淡无光,身体健康也会出现问题。因此,胶原蛋白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它能使身体……详细>>

预防胶原蛋白流失需注意什么?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是人体内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是皮肤最主要的构成成分之一,可以说胶原蛋白是保持肌肤丰盈饱满的关键物质。但随……详细>>

抗皱防衰老 胶原蛋白可吃回来

众所周知,胶原蛋白能保湿、美白、防皱、祛斑,其美容价值十分巨大。而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胶原蛋白产品和医疗美容技术,但……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