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甜食治病 7种病一块糖搞定

2017-10-09 01:23:49      家庭医生在线

大脑每天需要100~150克的糖。但神经系统中含糖量很少,必须靠血液随时供给葡萄糖。当血糖下降时,脑的耗氧量下降,轻者会感到疲倦,不能集中精力学习,重者会昏迷。不少白领女性都害怕甜食会发胖,但是,当我们出现头晕、血糖低等症状,及时吃甜食能缓解症状,补充能量。小小甜食好处多,不妨也在我们的口袋准备几份吧。

当出现以下症状时,不妨来点甜品吧。

1、血压过低:有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接近中午时,突然会觉得头昏,手脚冰凉,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这时有经验的人会提醒你,去吃点东西最好是甜食,头昏的情况一般都会好转。这是因为血压过低,寒冷时尤其会出现这种现象。

2、血糖过低:由于过分控制糖分摄取,而出现低血糖导致的休克症状时,饮糖水或其他甜性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3、运动前:人体在运动过程中付出大量体能,而运动前又不宜饱餐,这时,适量吃些甜食可满足人体运动时所需的能量供应。

4、头晕恶心时:这时饮糖分高的水,可提高血糖增强抗病能力。

5、呕吐或腹泻时:这时病人肠胃功能紊乱,有脱水症状,如喝一些盐糖水,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6、糖尿病患者:人们总是觉得糖尿病患者们必须一点甜都不能沾,可事实上,医生总会提醒那些糖尿病患者,平日应经常测血糖和尿糖,出门时还要带块巧克力或糖块。如果在马路上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可先吃块糖。

7、过于疲劳和饥饿时:这时体内热能失去过多,人体虚弱,吃些甜食,其中糖可比一般食物更快地被血液吸收,迅速补充体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食治病 治病 甜食

甜食控注意!疲劳时忌吃甜食

吃甜食是不少女性朋友的爱好,甜食虽然美味,但是如果吃太多或者吃的时间不对等等,都会造成不同的影响。对于喜欢吃甜食的朋友来说,以下几点是需……详细>>

甜食控必知!8个宜忌逆转甜食危害

大多数女人都爱甜食,那甜蜜的味道总能给人幸福的感觉。但是医学专家指出,过度食用甜食,虽然让你心情愉快,却会让健康亮起红灯。平时喜好甜食的……详细>>

甜食控注意!过度吃糖五大危害

随着社会的发展,食糖过多的危害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食糖吃糖过多引起肥胖,易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胆结石症及肾病等,与烟……详细>>

甜食减压?摄入过多易患甜食综合症

一种叫做“办公室甜食综合症”的病症正悄然侵袭都市白领,其中以女性居多。蜂蜜和水果中的果糖被广泛应用于制作饮料。尽管甜味深受欢迎,但食入过……详细>>

女人都爱吃甜食?长期吃甜食的6大危害

尤其是一些中年妇女更喜欢吃甜食,若吃太多的蜂蜜、饮料、糖果、甜点或奶酪等食物,很容易导致一种新的疾病,叫甜味综合症的发生,过量摄入糖会增……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