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看3D电影头晕是什么回事

2017-09-21 10:19:57      家庭医生在线

3D电影将两影像重合,产生三维立体效果,当观众戴上立体眼镜观看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所以越来越多的影片开始采用3D技术。看3D的人多了起来,有的人就发现,在看3D电影的时候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看3D电影会觉得头晕?

是否出现头晕因人而异。就如同晕车,有人会有人不会,主要是看你的眼睛能否适应频繁视觉切换和耳前庭器的敏感性。

1、由于3D电影画面逼真,视角切换频繁,使得人眼向大脑传达“自己真的在动”这一信息,但大脑却没收到肌肉运动的信号,于是大脑就会发生“知觉错误”矛盾;加上耳前庭器的平衡感被打乱,人就可能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

2、有的3D电影时间长,眼球反复聚焦,引发调节性视疲劳,从而诱发眼睛酸胀、头晕甚至恶心呕吐等不适感。

3、观看3D电影时,应该重点关注实焦画面。若屡屡对虚焦画面聚焦失败,就容易出现头晕。

4、有晕车、晕船等问题的人看3D电影也会容易出现头晕。

5、戴框架眼镜的近视者,如在眼镜外面再加一层3D眼镜,两个视轴一旦没重叠好,就可能造成视觉疲劳和头晕感。

看3D电影头晕对身体有害么?

对于健康人来说,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头晕也不会损害人体健康,绝大部分人事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就能恢复。

哪些人不适宜看3D电影?

对于患有青光眼、斜视、严重散光等眼部疾患的病人,以及高血压、心脏病等病人,不宜观看3D电影。3D电影声光效果强烈,容易引起瞳孔放大、眼压升高,导致急性青光眼发作。另外,散光病人因光线不能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物像,斜视病人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都不宜观看3D电影。

如果看3D电影的过程晕得厉害,建议观看一定时间后,取下眼镜休息一下,再继续观看。近视的人建议佩戴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的原因 3d电影 头晕

产后头晕有哪些原因?应如何缓解?

大部分产妇在产后都会出现体虚的症状,会引起很多不良表现,其中就包括头晕。这是因为女性在生产过程中身体会消耗大量能量,生产时也会流失身体中……详细>>

经期头晕乏力吃什么好?

每次大姨妈期间,再强悍的女汉子都会变成软妹子。每次大姨妈来的时候都头晕乏力,说句话都大声不了,走路不敢跨大点步伐,甚至睡觉都不敢翻身,真……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出现头晕

头晕是人体常常会出现的毛病之一,但是导致头晕的原因多种多样,而且头晕的程度也不一样,那么导致头晕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头晕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头痛头晕是怎么办

头痛头晕,特别是在夏天是时候,因为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体内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头晕头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头晕头痛一旦是发生需要积极的找……详细>>

如何缓解高血压头晕现象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头晕是血压高的常见症状,血压高、头晕,可以怎么缓解?可以说最直接有效的……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