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不想长斑变黄脸婆?炒菜以后记得洗脸!

2017-09-20 07:49:3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在结婚后都会抱怨,婚前还是个白富美,婚后怎么就变成黄脸婆呢?作为爱美的女性,皮肤老化长皱纹、肌肤黯淡无光甚至长出各种色斑都是她们不想见到的。女人都不想自己变成黄脸婆,可你有没有想到,婚后变成黄脸婆可能只是因为你炒菜后忘了洗脸?

炒菜不洗脸是皮肤老化和黯淡的根源

为什么家庭主妇会变成黄脸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在此前采访中表示,炒菜后不洗脸或是主因。

“炒菜时会散发出较多的油烟,油烟停留在脸上,如果没有及时冲洗干净,油烟中残留的脂肪酸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不同程度的炎症,从而产生色斑等皮肤问题。家庭主妇长期处于油烟环境里,可加快皮肤老化,导致肌肤暗淡无光,甚至长出斑斑点点来。”

因此,陈祖辉提醒,炒完菜最好洗把脸再吃饭,不仅整个人都会清爽不少,而且对皮肤也有好处,“洗脸时最好先用温水(20℃左右为宜),再用冷水。温水洗能让皮肤毛孔打开,利于清洁;用冷水则起到收敛毛孔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也能减少油烟等的不利影响。”

养颜淡斑多吃这些食物

陈祖辉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女性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可起到淡化斑点、增加皮肤光泽的作用。常见养颜淡斑的食物有以下这些:

柠檬

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相信这一点是大家都很了解的,柠檬还可以防止和消除皮肤总的色素沉着,对美白皮肤有着比较大的作用。坚持每天用柠檬泡水喝,还可以起到祛痘的作用,还可以淡化脸上的色素,一举多得。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就是美白的重要物质,多食用西红柿一方面可以清理身体中的一些毒素,消除黑色素,让皮肤变得白皙。每天坚持吃一个西红柿,长久可以起到美白抗衰老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实在是养颜的好食物。

胡萝卜

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成分。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西梅

西梅本身含有天然抗氧化剂,其含量在水果中名列榜首,这不仅可防止果肉本身腐坏,还可帮助食用者延缓衰老。因为西梅所含的抗氧化成分和维生素、矿物质,能很好地保持皮肤的水分,并阻止皮肤老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斑食物 炒菜 皮肤护理

女人不想变成黄脸婆,常吃这3种食物,延缓衰老显年轻!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特别不希望别人叫自己黄脸婆,但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不管是身体代谢还是皮肤都会呈现出老化的症状。皮肤暗黄就是其中一个比较明……详细>>

4种黄色食物让你远离黄脸婆

到了一定年纪的女性,就会慢慢进入“黄脸婆”的行列:皮肤特别容易变得干燥、没有光泽,眼角、嘴角也会悄悄冒出小小的细纹。这些也常常困扰着广大……详细>>

吃四种蔬菜 拒当“黄脸婆”

现在人们对饮食越来越重视,蔬菜的营养搭配备受关注。但是,不知大家对蔬菜的美容价值了解多少,嫩白肌肤是可以吃出来的,全身美白不再是奢望,只……详细>>

告别黄脸婆要远离6种毒素

在新陈代谢正常的情况下,人们所吃的食物经过食道、胃、十二指肠、小肠、大肠,最后从肛门排出体外,整个过程一般可在12-24小时内完成,这样……详细>>

跟黄脸婆说NO 七款食疗全面滋润

你是否会烦恼年纪轻轻就成了黄脸婆?是否烦恼月经不调影响情绪?这主要都是贫血惹的祸。想要补血,不妨从食疗入手。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可以多吃补……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