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女性最容易得宫颈癌?

2017-09-19 11:38:4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这以前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上人群中,现在逐渐向30岁以下年轻人群中蔓延。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治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以下几种女性比较容易受宫颈癌侵袭:

初次性生活过早,早婚多育的女性

未婚女子因处女膜的屏障保护作用,阴道内微生态环境处于平衡,即使有病菌入侵,也难以发病,所以很少发生宫颈糜烂。一旦有了性生活,阴道相对处于一种“开放”状态。性生活时阴茎与宫颈有着直接接触,如男性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可直接把病菌带入阴道,感染宫颈,对已患宫颈糜烂的女性来说,则可加重其宫颈炎症,扩大糜烂面,严重时还会出现性生活出血。

多次流产的女性

反复人工流产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损伤,给病菌可乘之机,引发宫颈炎。炎症的刺激,使局部分泌物增加,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就会导致糜烂。

营养不良、子宫颈炎症的女性

研究发现,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我国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微量元素:现已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铜、锌、硒有关。宫颈癌患者患病与铜摄入量高有关,可能因铜有拮抗硒的作用,大剂量铜可在动物身上产生缺硒症状。

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机体免疫力降低者

避孕药物对卵巢功能的长期抑制,容易造成卵巢自身功能的下降,导致内分泌功能的失调,激素平衡水平紊乱,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

吸烟,吸毒的女性

有些人喜欢吸烟、喝酒,夜夜笙歌,生活不规律,将导致免疫力的下降,最终增加患病的几率。

有不洁性生活的女性

自身有多个性伴侣或配偶有多个性伴侣等,不洁的性生活会使患癌几率增加,应纠正不良性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 宫颈癌高发人群 宫颈癌

哪些人容易得宫颈癌?妇科检查能查出来吗?

说起宫颈癌,可能是许多女性害怕的事,因为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不但常见而且发病率也高,在我国,宫颈癌有着很高的发病率。那么哪些……详细>>

哪些女性更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那么,哪些女性容易患有宫颈癌呢?下面……详细>>

四类女性 易成宫颈癌“粉丝”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的癌症,性生活的低龄化和性生活不洁是宫颈癌发病率渐高的主要原因。此外,多次分娩、宫颈病变、吸烟、猜疑等都是宫颈癌……详细>>

女性有必要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是中国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我国每年约有新发病例13万,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详细>>

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说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的话会影响生育,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而其常见的症状有很多,但是,和所有的癌症都一样,宫颈癌早期的症状一般……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