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嘴巴发苦要怎么缓解

2017-09-20 07:07:10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不少人都会出现嘴巴发苦的情况,虽然导致嘴巴发苦的原因不少,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嘴苦一般是因为心火过旺或者肝火过旺。所以,想要去除嘴里发苦,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灭火。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喝降火茶

茶在我国可谓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我们常见到的陈皮、菊花、枸杞等,将它们泡成茶饮用,都具有很好的降火效果。

2、正确刷牙

在刷牙的时候要注意舌苔的清洁,因为其实舌苔上有很多脏东西,一般散发味道的东西也都是依附在舌苔上的。

3、多喝水

每天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可以起到养颜、滋润肠胃的功效,还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

4、合理饮食

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水果蔬菜,有助于防止体内氧化,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5、多做运动

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还能有利于加快身体的代谢,将身体内的脏东西全部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 缓解嘴巴发苦 嘴巴发苦

嘴巴发苦是身体哪里出现了问题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嘴苦的经历,早晨起来感觉嘴里发苦,哈气的时候还会有异味。有的人过几天之后,口苦的症状就会自动消失,而有的人却经常发作久治……详细>>

早晨嘴里发苦怎么回事

有些人早晨起床会发现嘴里发苦,真是名副其实的苦不堪言,事实上,这是身体发出抗议的信号。早在明代研究舌诊的申计垣就有说过:“舌通各经内脏,……详细>>

早晨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

起床之后身体的各种表现都是对一个人整个身体健康的评价,假如你一起床总是出现水肿,那就说明你的肾可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你嘴巴里面老是……详细>>

嘴巴发苦发臭的原因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早晨起来感觉嘴里发苦;吃什么都咽不下去,还会产生口臭。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请让嘴巴休息休息

如果吃东西的时候,除了牙齿响你还能听见自己耳前关节也在“嘎登嘎登”响,同时在张口或者闭口的时候伴有疼痛感,那就是嘴巴和颞下颌关节在抗议:……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