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长痘竟反映身体状况

2017-09-19 11:01:38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又叫青春痘,但很多人即便早已过了青春期,痘痘的困扰却从来没有离开过。很多人认为成人长痘是由于上火引起的,再不然就是皮肤问题,都是小事一桩。但事实上,脸上长痘痘的部位能真实的反映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也许还会暗示着疾病隐患,快来一起看看吧!

1、额头痘:中医认为,额头上长痘痘是由于肝火旺盛而引起的。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以及情绪不稳都会导致肝脏毒素积累,毒素太多,痘痘自然就会冒出来。平时可多吃些降肝火的蔬菜水果,以清淡饮食为主,睡眠时间最好在10点前,此时放松状态下有利于肝脏排毒。

2、鼻头痘:人体鼻部油脂分泌是比较多的,但这也是胃火过大、消化系统异常的表现。由于胃肠道中容易积有热邪,很容易造成胃肠不通畅,传输功能受阻,因此鼻头最容易长痘痘,还会发红。建议少吃刺激食物,注重护肠养胃,宜多吃胡萝卜、西红柿、菠菜、橘子、地瓜等食物,还要多喝水。

3、鼻翼痘:两边鼻翼长痘痘往往是在暗示生殖系统出现了问题,可能是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疾病有关。如果平时生活规律和饮食习惯一直处于良好状态,但鼻翼部位长期长痘痘那就需要提高警惕了,注意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

4、唇边痘:在中医理论中,口唇周边对应区为脾,如若脾胃出现问题,内分泌就会开始作怪而引起痘痘。这种情况下,一般还会伴随着便秘的症状,因此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宜多吃南瓜、胡萝卜、玉米、金针菇等食物,还要控制冷饮,减少凉食对脾胃的刺激,避免脾胃失调。

5、下巴痘:一旦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失调,痘痘都会喜欢在下巴处冒出来,这就是女性来月经时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引起下巴长痘痘的原因。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及辛辣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6、眉间痘:眉间长痘痘最不能轻视,很有可能是由于胸闷、心律不整、心悸而造成的。平时不要做过于激烈的活动,多休息,远离不良环境。

7、脸颊痘:脸颊两边长痘痘有不同的原因,左脸颊长痘痘大多是由于肝脏不好或血液循环问题造成的,而右边脸颊长痘痘则有可能是肺部有炎症的反映。这就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持心情愉快,少食易敏食物,多食帮助身体去毒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青春痘 长痘

夏天长痘怎么办?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夏天容易出汗,汗液是随着汗腺排出体外的,汗液多了,汗腺内的脏东西也多了,一旦没有及时清洁面部,皮肤表面的汗腺就会堵塞,导致脏东西无法排出……详细>>

脸上长痘位置告诉你身体疾病

最近脸颊出现很多痘痘,一碰就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脸上部位长痘意味着身体的某个机能出现了问题,因为现代人的压力普遍较大,而且又不注重调……详细>>

经期脸上冒出痘痘 4招解决经期长痘问题

经期前或者经期时,不少女性的脸上会冒出痘痘,颇为烦恼。难道最注重的样貌就这样被痘痘给毁了吗?当然不能,所以,必须要解决经期长痘问题,每个……详细>>

嘴上长痘怎么回事?嘴上长痘如何护理?

痘痘主要与情绪、压力、睡眠不足、饮食刺激、环境污染有关。早睡早起,失眠者要提高睡眠质量,有效改善身体亚健康,才能有效防止因熬夜失眠造成的……详细>>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