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早上起床黄金十分钟的养生法 坚持可年轻十岁

2017-09-19 10:12:5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我们来说,早上起床十分钟,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长,那么,我们该如何灵活运用这十分钟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起床黄金十分钟

两手对搓一分钟:缓解肩痛,手掌快速对搓300次,刺激手掌的经络穴位可通六经、强化内脏、调和阴阳之气。可缓解肩痛、眼睛疲劳。

手指摩头一分钟:头发乌黑,手指由前额深摩头顶至脑后,以每秒2-4次的速度,促进脑部血液回流,使发根得到充分营养,头发黑且光泽。

轻揉耳轮一分钟:缓解耳鸣,目眩双手指轻揉左右耳轮至热,舒适为止。有通经散热、保健听力的作用,尤其对耳鸣、目眩、健忘有缓解功效。

转动眼睛一分钟:提神醒目,眼球顺时针和逆时针各转动30次,可提神醒目,有强化眼肌、预防近视等功能。

拇指揉鼻一分钟:呼吸顺畅,双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可祛风雍塞,开肺窍,对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有预防、缓解功效。

叩齿卷舌一分钟:牙齿保健,轻叩牙齿,可使牙根和牙龈活血,卷舌可使舌活动自如,增加其灵敏度。

轻按肚脐一分钟:促进消化,用双手掌心交替顺时针揉摩肚脐,可通畅胃肠之气,促进消化吸收。

收腹提肛一分钟:促进血液循环,训练提肛,可增强肛门括约肌的收缩力,促进血液循环。

伸屈四肢一分钟:心脑血管健康,通过伸屈运动,使血液加快流转,促进心脑血管健康。

蹬摩脚心一分钟:清肝明目,仰卧以双足跟交替蹬摩脚心,可引导肾脏虚火及上身浊气下降,清肝明目,对缓解神经衰弱、失眠等有效果。

运动完后,其实早餐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这时候我们还应该吃上一顿满分的早餐,一顿满分早餐应该具备5个条件,即有淀粉类食物、优质蛋白质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果蔬、坚果和健康的烹饪方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养生 晨起养生

早上起床黄金10分钟该做什么

有人说,早上起床后的10分钟是黄金时间。在这10分钟内如何做,不仅关系到你一天的精神状态,久之,还会关系到你的健康长寿。那么,早上起床黄……详细>>

女性早上起床后的四大禁忌

保养容颜,行动要在每时每刻,就是清晨梦醒,也当有所注意,有四个禁忌,女人要注意避免这么做,才有助于容颜常驻,魅力常在。详细>>

早上起床后有什么不能吃

有些人认为吃是最简单的事了,只要动一动嘴,就可以吃遍天下所有的食物,不管它是辣的,酸的,甜的,还是咸的。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东西可以乱吃……详细>>

清晨十分钟,让女人轻松排毒养颜

身体里毒素过多影响营养吸收,加重身体垃圾,身体逐渐变形,越来越“发福”。每天早上早起五分钟我们就可以将身体里的大部分垃圾和毒素排出去,这……详细>>

如何养生保健?清晨黄金十分钟让你更长寿

对于很多人来说,养生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功课。对于养生来说,清晨起床前的时间段尤为关键。每天只要坚持住清晨的“黄金十分钟”,就可以全天精力充……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