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物过敏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过敏反应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五种人吃桃子会适得其反

2017-09-18 10:11:56      家庭医生在线

桃子味道甜美,果肉软嫩,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大量的水分,中医认为,桃子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是很多女性钟爱的水果之一。但桃子虽好却不能多吃,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桃子,以下5种人吃桃子或会适得其反:

1、糖尿病患者:

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2、胃肠功能弱者:

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3、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

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4、易过敏人群:

有人吃桃会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时应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立即去医院诊治。

5、婴幼儿:

婴幼儿肠胃功能差,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 桃子营养价值 吃桃子

多吃桃子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夏天的脚步一靠近,意味着桃子的季节要来了。桃子是最古老的水果之一,以外形美观、肉质甜美而被誉为“天下第一果”。桃子的营养丰富,味美鲜甜,……详细>>

桃子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桃子?

桃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性热而味甘酸,富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等成分。现在又到了桃子上市的季节,对于很多……详细>>

不愧是“长寿果” 桃子的营养价值竟这么高

夏天是个靠清凉水果来“续命”的季节,前脚刚送走了荔枝和黄皮,这边又有桃子来和西瓜“争宠”。面对水果摊上诱人的桃子,总是忍不住抛弃西瓜了。……详细>>

桃子是补血冠军 肠胃不好宜少吃

现在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等,纤维成分果胶颇多,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它的含铁量居水果之冠,为苹果和梨的4~6……详细>>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会致命吗?

盛产谣言的朋友圈最近又出现了新的刷屏消息:“千万记住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医生说一起吃会马上丧命。”两种都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虽然听起来比……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