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酒精依赖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拔毛癖偷窃癖

3款解酒汤 把你从宿醉中拉回来

2017-09-17 07:37:3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社会,由于工作的需要,难免少不了应酬喝酒,喝醉了则需要醒酒汤助阵了。今天小编为大伙儿带来5款解酒汤的做法,想要了解的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了哦,还有其他几种简单的醒酒法哦。

解酒汤怎么做

韩式海带汤

材料:海带干1包28克,牛肉115克,捣成肉末,芝麻油10毫升,酱油20毫升,盐6克或适量,水1420毫升,蒜末3克

做法:

1、将海带浸泡在水里,上盖。当海带变软时,沥干水分,切成5厘米长的块。

2、用中火将炒锅起热,加入牛肉,芝麻油,1/3的酱油和一些盐,煮一分钟。然后加入海带和剩下的酱油。再煮一分钟,不停搅拌。倒入1/3的水,煮沸。再加入蒜末和剩下的水,煮沸。上盖后转小火。再蒸煮20分钟。用适量盐调味即可。

橄榄酸梅汤

材料:鲜橄榄(连核)60克,酸梅10克

做法:

1、每次用鲜橄榄(连核)60克、酸梅10克,稍捣烂;

2、加清水3碗煎成1碗,去渣加白糖适量调味饮用。

八珍醒酒汤

材料:莲子10克,白果5克,百合5克,橘子瓣50克,核桃仁10克,红枣20克,青梅10克,山楂糕50克,白糖50克,冰糖50克,白醋5克及精盐少许

做法:将以上材料加水煮成较稀的水果羹即服。

尽管以上的解酒汤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醉酒的情况,但制作起来始终需要一定时间,人在江湖飘,哪能没两招。小编有几个小妙方能够让你简单粗暴地在你酒醉的时候应付一下。

3种食物缓解酒醉难受

酸奶酒前喝点护肠胃

“喝酒前不能空肚子。”这是很多人总结出来的规律。空腹喝酒最容易醉,因为腹中没有食物,酒水被快速吸收,身体的醉酒反应也来得快。因此,喝酒前尽量多吃食物。

喝酒之初,吃些鸡肉、烧鹅等油腻的食物,能阻碍酒精的吸收,使人不容易“上头”。如果觉得一上桌就埋头大吃不礼貌,可以在喝酒前喝一杯酸奶,奶饮料可以在胃中形成保护膜,能预防酒精过多进入人体。

蜂蜜水解酒效果好

酒过三巡之后,有人便不堪酒力,开始语无伦次。为避免酒后失态,自然要赶紧“解酒”。研究认为,果糖对加速酒精在体内血液中的清除有一定作用。如果已经喝醉,可以喝些蜂蜜水,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

纯果汁解酒也很有效。果汁含丰富维生素、矿物质、一定量的生物活性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以弥补喝酒时营养摄入的不足。柑橘、梨、苹果、西瓜等都可榨果汁喝。

另外,番茄汁解酒效果也很好,番茄汁含维生素C、矿物质、番茄红素等营养成分。

如果没有果汁,喝豆浆也能解酒。豆浆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含不饱和脂肪酸,而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且不含胆固醇。豆浆中还有少量可溶性膳食纤维,帮助节食并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无糖或低糖豆浆更好。

西红柿解酒的“好帮手”

有一种水果醒酒效果非常好,那就是西红柿。西红柿里含有单宁和酶,维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要高出3倍-4倍,这些物质都是醒酒的“好帮手”。

西红柿能加快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其中单宁和酶可以分解酒精,高含糖量和含钾量,以及大量的水分能起到利尿的作用,帮助机体排泄酒精。其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够增强肝脏功能,起到护肝的作用。有机酸和鞣酸可以促进消化加速酒精分解。醉酒后如能吃上两个西红柿,还可以缓解第二天的头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解酒汤 肝脏

处暑降至 六个坏习惯让你白不回来

处暑即将到来,这证明夏天即将结束,秋天即将到来。可是,被夏日骄阳晒黑的皮肤如何白回来呢?要知道,如果你的美白堕入误区,你有可能真的白不回……详细>>

橙汁解酒 8种食物的另类用途

在处理身体的一些小毛病时,食物疗法往往比药物更好。近日,美国《女性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了有助于解决小毛病,保持健康的8种食物。详细>>

三款美胸汤膳让你挺胸做女人

乳房的大或小,尖挺浑圆或松弛下垂,虽然取决于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我们也可以在生活中通过进食某些食物来使乳房保持最佳形状,延缓乳房的松弛……详细>>

猪肚有哪些营养价值 推荐3款营养猪肚汤

大家知道,猪肚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猪肚是不可多得的药膳食材。其含有的丰富营养价值让猪肚能补虚损、健脾胃。下面一块来了解下吧!详细>>

温开水6大养生功效:解酒护牙清口腔

水,是生命之源。开水,是身体中不可缺少的“活力流质”。在日常生活里渐渐养成使用温开水的习惯,对保障人体的健康,具有不可小看的作用。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