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钞票竟会传播性病?女性患性病有这些症状

2017-09-14 08:35:19      家庭医生在线

性病这个名词让很多人闻之色变,不仅病在敏感部位,治疗容易反复,而且一旦得了性病,不少患者就往往会被与“性生活混乱”和滥交划上等号。但实际上,虽然性接触是性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性病仍可能由其他方式传播,我们日常离不开的钞票竟然也是性病传播的媒介之一!

钞票也会传播性病?银行柜员是高危人群

不少人都知道,日常经常使用的钞票,由于经过了无数人的手,因此实际上往往要比马桶还要脏,曾有研究表示,钞票上有细菌、病毒、真菌和植物病原体,以及极少量的炭疽菌和白喉病菌,一张钞票上有数百万病菌。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在此前采访中曾表示,钞票不仅脏,还有可能成为性病的传播媒体,需要长期接触大量钞票的银行柜员是高危人群,“一张反复使用的旧钞票,一旦经过性病患者的手,很可能会携带病毒、病菌。银行柜员数钞票的手有一定的湿润度,是病毒、病菌很好的培养基,加上女性如厕一般要使用纸巾,若手上有病菌,没及时清洗,洁阴纸巾被病菌污染,这样女性阴道很容易被感染上病菌。”

当然,通过钞票感染性病属于少概率事件,女性只要注意在接触钞票后以及如厕前充分清洁双手即可,不必过虑。如果实在放心不下,现今流行的移动支付也可以让女性尽可能少接触钞票。

女性需警惕这些患性病的症状

不论是通过何种途径感染性病,性病都会给女性带来莫大痛苦,女性一定要注意性生活和私处的清洁,并且警惕4大性病的症状:

淋病:白带增多,为黄色或绿色的脓液,往往伴随小便时疼痛,小便次数增加,而且有弊不住尿的情况。

一期梅毒:生殖器表面有溃疡。多表现为大阴蜃或小阴唇内侧出现直径1厘米左右的硬结,表面有轻度破溃。往往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溃疡会在一个月左右消失。

二期梅毒:身上出现很多红色的斑,颜色比较暗,需要注意看才能发现,而且不痒。

尖锐湿疣:阴道口周围出现小菜花样或锯齿状的生物,碰上去没有痛觉,平时也没有任何感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病 梅毒 性病

性病造成的危害大 女性应该怎样预防性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性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女性朋友患有性病的话,不仅会危害自身健康健康,而且还会影响生育以及是影响下……详细>>

常见的性病有哪些类型?了解这些远离性病

目前国内比较常见的性病主要有以下几种,包括: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等。性病是一种危害性极为严重的传染病,不但……详细>>

尖锐湿疣还有假的?女性私处长东西不一定是性病

尖锐湿疣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不仅会长出恶心的菜花样赘生物,而且治疗过程漫长,容易复发难以控制,并且有时疼痛较严重,若不加以控制,还可……详细>>

六个迹象可能你染上性病了

以前谈到性病,首先会想到男性。的确,根据8年前的数据统计,发病患者以男性为主,男女性的比例为8:1。但近年来,女性性病患者的数量上升较快……详细>>

女性淋病症状有哪些 警惕5个症状

女性淋病和男性淋病的表现不一样,症状也不一样,那么,女性患上了淋病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