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吃什么能补血养颜 这5款食物能吃出好气色

2017-09-14 09:47:4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东方人讲究“颜色美”,雪肤腮红,黛眉粉唇。直观一点就是指气色红润方为美,有一副好气色的话,整个人看起来更显容光焕发!那怎样才能拥有好气色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补血养颜的食谱。

山楂赤豆汤

材料:山楂15克,金银花5克,赤小豆200克,冰糖100克。

做法:先将山楂、金银花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滤去渣质,入赤小豆同煮至烂熟,放少量冰糖调味食用。

功效:开胃、健脾、清热、养颜、美容之常饮佳品。

益母草煮鸡蛋

材料:鸡蛋两枚,益母草30克。

做法:先将益母草择去杂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段,沥干水。将洗净的益母草、鸡蛋下入锅内,加水同煮,等鸡蛋熟了便把外壳去掉,再放进去煮15-20分钟即成。

功效:有活血散瘀、养血调经、补益气血的功效。

燕窝蜜枣汤

材料:燕窝25克、蜜枣15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燕窝用清水泡开,除去杂质,然后与蜜枣(去核)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蜜枣烂熟,再入红糖调味食用。

功效:此排毒养颜羹有养颜和祛皱纹之功效,使肤色光泽滋润。

当归红枣粥

材料: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 、粳米50克。

做法: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 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桃红四物汤

材料: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 、桃仁、红花 15 克。

做法:在所有药材里先加入适量的酒,再加水煎 煮即可。 煮的时候用中等大小的饭碗装 4 碗水,煮 到最后只剩一碗水的量就好了。

功效:桃红四物汤,其安全性、有效性历经千年验证,含有多种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成份,可以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具有祛斑养颜、活血调经、改善睡眠的功效,同时促进血液微循环,能有效地改善女性皮肤、心脏、大脑、盆腔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 气色 美容

补血养颜吃什么 8款食物能吃出好气色

薏仁详细>>

女性气色不好吃什么?“5+5模式”养出好气色

身为女子,你是否觉得“面若桃花,肤如凝脂”距离自己很远,那样奢华的渴求只能在梦中实现?现实中面带倦容,脸色苍白的你,应该如何养出好气色?……详细>>

立秋吃什么 应节养出好气色

虽然广州天气依然炎热没有一丝一毫秋天的气息,但其实二十四节气第13个节气立秋已经过去几天了。虽然感受不到变化,但节气对养生来说,却是不可……详细>>

七大食物令女人吃出好气色

女性是社会中的一个特殊的群体,女性朋友们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的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怎样来保健养生呢?详细>>

秋冬干燥易暗黄 6种食物吃出好气色

进入秋冬季节,气候寒冷干燥,为了保暖不少地方都开了暖气。暖是暖了可这让空气更为干燥,更让不少女性都面临着皮肤暗黄粗糙的苦恼。估计没有谁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