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如何缓解大姨妈疼痛 这些饮食教你有效改善

2017-09-13 08:41:3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在经期会出现的症状之一,一般来说都是下腹部有坠胀感,疼痛,腰酸,严重起来会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痛经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滋阴补血的方法吧。

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作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

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汁内即可饮用。具有温经、补气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藕莲饮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作法: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功效: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花椒

材料: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红花

材料:红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红糖适量。红花洗净,晾干表面水分,与红糖同装入洁净的纱布袋内,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盖密封,浸泡7日即可饮用。用法:每日1~2次,每次饮服20~30毫升。具有养血养肤,活血通经功能。适用于妇女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山楂葵子红糖汤

材料:山楂、葵花子仁各50克,红糖100克。以上用料一齐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同煎或炖,去渣取汤。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和血悦色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症。此汤宜在月经来潮前3~5日饮用,止痛、美容效果更佳。

榴莲食谱

做法:1、鸡半只,约300克,切成块状,榴莲(肉)若干颗,蒜头,2-3颗,酱油少许。2、起锅,放入油,将蒜头放入锅里翻炒,等到有蒜香味的时候将鸡块放入锅中,大火,翻炒。 3、适当放入少许水,酱油3茶匙,慢火焖20分钟,等到鸡肉基本熟透以后。4、放入榴莲,翻炒几次,盖上锅盖慢火2分钟,即可上碟。

注意保暖防寒,食用红肉

冷,女人血行不畅,手脚冰凉而且痛经。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没有生气。女性们可以适量食吃红肉。红肉是女性的恩物,尤其是牛肉和羊肉,都含大量的铁质,可以有效地避免贫血。生姜、红枣、动物血、糯米酒、樱桃……等含铁丰富或比较温和的东西也适合日常食用。而像银耳、柠檬、笋这些就不要在月经期间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保健 大姨妈

“大姨妈”到访 如何舒缓经期疼痛

月经是女性很正常的生理期,每到那几天,女性会出现心情郁闷、情绪低落以及痛经等烦恼。出现肚子疼后,很多人会劝说让喝点红糖水。那么,红糖水对……详细>>

痛经了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缓解疼痛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月经不调等经期烦恼。经期不适多半是由于体质虚寒造成,我们可以多吃温性食物,以及血红蛋白丰沛的食物,来起到补血暖胃的效……详细>>

大姨妈那些事:如何讨大姨妈欢心?

“大姨妈”一直是女同胞最难懂的亲戚。她不来?闹心!她来了?麻烦!对于“大姨妈”,女同胞们有说不完的话题和数不清的困惑。究竟“大姨妈”的那……详细>>

大姨妈来了怎么保养肌肤 教你经期护肤小秘诀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少女性都会显得精神不振,面色暗淡,每月的大姨妈成了女性每月必要经受的烦恼之一。那么大姨妈期间如何保养肌肤呢?很多女……详细>>

大姨妈提前会加速变老吗?

众所周知,女人的一生卵子的数量是有限的,且每个月经周期最终有1-2个卵泡可以发育成熟而排出,那么,如果每个月大姨妈都会提前来,这样是不是……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