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卵巢早衰?

2017-09-12 11:41:1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卵巢早衰不仅会影响女性最在意的容貌,也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卵巢早衰呢?

茯苓

茯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有一些女性会用茯苓来养生,那么你知道吗?其实茯苓能有效推迟女性衰老,还有保护卵巢的功效。

大豆

大豆异黄酮具有植物雌激素的作用,可预防与雌激素低下有关的病症发生,如更年期综合征、骨质疏松、血脂升高等;对于高雌激素水平者,大豆异黄酮则表现为抗雌激素活性,可预防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

银耳

银耳具有极高营养价值,是滋补珍品。白木耳中的多糖类是重要成分,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须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海带

海藻类的食物对抑制肿瘤很有效,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可以多吃一些海带,雌性激素失调的女性常吃海带还可以调理激素。

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番薯

营养学研究发现,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要注意的是过多摄入番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 卵巢

为什么女性容易卵巢早衰?教你4招,防止卵巢早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想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拥有很好的美貌,肯定需要雌激素。卵巢主……详细>>

女人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保持青春靓丽的源动力,如果卵巢早衰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美丽和健康,如果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提示可能有卵巢早衰,需要尽快采取措施进行卵巢……详细>>

预防卵巢早衰 你可选6类食物

女性保持年轻活力,卵巢是关键,卵巢出现早衰症状,预示女性开始走向衰老,同事影响女性的生理周期和身体素质包括生育能力等。防治卵巢早衰机能让……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危害?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它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各个生理功能的枢纽,维持着女性的身体机能各部位的正常。如果卵巢早衰,会提前进入衰老……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人青春加速流逝 避免卵巢早衰你得这样做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女性把握青春的命脉。当卵巢衰老了,不自觉的女性就会步入衰老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衰老的趋势是一种正……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