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母乳喂养可以预防乳腺癌吗?

2017-09-11 10:10:24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许多年轻妈妈怕为孩子哺乳影响体形而放弃母乳喂养。对此,妇产专家提醒,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赖以生存的最佳途径,也可以减少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

那么,母乳喂养可以预防乳腺癌吗?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乳癌风险,但是前提是,母乳喂养周期需达到至少半年以上。有相关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如果仅仅坚持几天,或者一两个月,是不会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的,然而,若可以坚持母乳喂养长达六个月以上,那么女性罹患乳癌的风险就会降低5%。

母乳喂养还有什么好处?

预防乳腺疾病

妇女分娩后如果坚持母乳喂养,就能保持乳腺通畅,从而对乳腺癌可起到一定预防作用。若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就容易导致乳房积乳,从而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帮助产后恢复

产后立即开始母乳喂养可帮助母体子宫的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帮助恶露的排出,有利于子宫的复旧。

改善贫血

母乳喂养还能抑制排卵,推迟卵巢功能的恢复,推迟月经的复潮,不仅有助于改善贫血,还可以延长生育间隔时间,起到自然避孕的作用。

调节内分泌

母乳喂养可以调节内分泌系统,使得新妈妈体内激素水平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哺乳期收到雌激素水平刺激的时间变少。

帮助恢复身材

哺乳其实也是一个大量消耗的过程,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孕妇在生产前体内会存积约36000卡的热量,产后若不哺乳,热量就不能散发出去,更容易发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母乳喂养

按摩3大穴位可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美的重要标志,丰满健美的乳房是成熟女性的标志,是女性魅力的表征,也是女人身体最敏感的部位之一。也正因此,女人的乳房总是会出现各……详细>>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是这些措施

乳腺癌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知道的会不会得乳腺癌?其实这是一个很荒谬的问题,因为大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详细>>

预防乳腺癌保护乳房 可以多吃3类食物

如今,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所以,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非常重要,日常除了不能做一些伤害乳房的行为外……详细>>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乳腺癌

提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痛心疾首,也唯恐不急,那么,什么是乳腺癌呢?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妇女是它的高危人群,严重危害了妇女的身体健康,……详细>>

这些生活细节有效预防乳腺癌

避免使用利尿剂: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减轻乳房的肿胀。但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影响葡萄糖的形成,……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