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玩手机对宝宝有影响吗?

2017-09-12 10:14:59      家庭医生在线

对很多人来说,最离不开的不是钱包,而是手机!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手机不离身。甚至怀孕后,手机还是孕妈妈们的最佳伴侣。即使没有使用手机,孕妈妈们也会时常手拿着手机,或者把手机揣在衣服口袋里。

那么,孕妇玩手机对宝宝有影响吗?

孕妇不可能长期玩手机。虽然手机的辐射不大,但是如果长时间玩手机可能会身体和胎儿的发育有一定影响的,而且,使用不当可能会产生不良后果,严重的甚至会引起流产或者致畸。故应减少玩手机的时间。

手机辐射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怀孕前3个月,这时候胎儿处于胚胎期,如果长期受到手机辐射,严重的话,很可能造成肢体缺陷或畸形孕妈妈怀孕 4~8个月,这是胎儿形成期。这时,如果孕妈妈经常玩手机,肚子里的宝宝可能会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后体制弱,抵抗力差。如果是在胚胎形成期,受到电磁辐射,有可能导致流产。而在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期,若受到辐射,则可能导致婴儿智力低下。

孕妈使用手机注意什么?

缩短通话时间

一定要使用手机时,要长话短说,此外,最好把手机放在手包里或者桌子上,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

减少辐射

由于工作或者是联系的需要孕妈可能不得不在孕早期使用手机。可以在用手机的地方,如办公室或者家里,可以适当摆放一些吸辐射的植物,如仙人掌,要多喝水。

注意休息

孕妈妈们要好好控制自己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每次使用手机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每隔10分钟可以休息一下。而且,玩手机的时候,手机尽量离肚子远一些。

远离充电器

大家都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点,是手机的充电器。充电时,它周围会产生很强的电磁波,能杀死人体内的免疫细胞,所以,专家提醒,人体应远离手机充电插座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 玩手机 孕妇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夜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夜间玩手机五大危害要注意

当今,夜间玩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很多年轻人都习惯了睡前玩手机,有的甚至还关灯玩手机。其实,这样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危害的。那么,夜间……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玩手机的六大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减少的物品了,很多人都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样子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下……详细>>

熬夜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在深夜玩手机是常有的事,但有没有注意过深夜玩手机对于眼睛的伤害,可能有人觉的自己只是玩很短一个时间,所以没关系的,但却……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有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深夜手机党”。他们习惯在睡前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就是不愿意马上睡觉。玩手机虽然能带给我们不少的……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