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秋果之王”栗子有什么食用功效?

2017-10-09 01:26:21      家庭医生在线

“七月杨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如今栗子大量上市,街头巷尾飘出的糖炒栗子香味,更是勾起人们对它的香甜软糯的记忆。其实,美味的栗子不只是好吃,它更是一味神奇的养生良药。

那么,“秋果之王”栗子有什么食用功效呢?

补肾强身

板栗常被称为“肾之果”,秋天吃栗子,对肾虚更是有良好的疗效,特别适合于治疗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的症状,可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应用于治疗肾亏引起的小便频繁、腰腿无力。

健脾益气

栗子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它所含高淀粉质可提供高热量,而钾有助维持正常心跳规律,纤维素则能强化肠道,有健脾胃、益气、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

预防高血压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高血压、心血管病人需要的钾汗量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低钠高钾的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治疗心血管疾病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等,能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癌症、心脏病、中风等疾病。可增强机体免疫力、补脑健脑、减轻关节炎症状,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营养佳品。

缓和情绪

板栗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对于准妈妈经常性的情绪不稳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吃点板栗,还能帮助准妈妈消除水肿、缓解反胃症状。

强筋健骨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板栗如何巧去皮?

板栗虽然生吃很好,但剥皮却非常麻烦。把板栗煮熟,然后放入冰冻的水中,比如冰块浸泡的水中,这样利用热胀冷缩的方法,可以把皮导致分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功效 秋果之王 栗子

“干果之王” 秋冬如何吃栗子补肾益气

秋冬板栗健肾补脾----板栗,俗称栗子,是我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详细>>

栗子堪称肾之果 怎么吃补肾健脾?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冬季走在寒冷的街头买一包香甜的炒栗子,就能够温暖一整个冬天。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详细>>

牛油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牛油果怎么吃?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牛油果的营养价值极高,各种保健、美……详细>>

西红柿食用功效有哪些?经常吃有这些好处

西红柿是一种既能做水果生吃又能做蔬菜炒菜吃的植物,它的味道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西红柿中有很多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不止……详细>>

栗子不一样的吃法不一样的功效

秋冬时节,栗子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成为不少人的零食或菜肴之选。栗子“补肾益气”这一功效为大众熟知,得到许多女性的青睐,但栗子的功效远……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