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秋季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2017-09-07 09:43:24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在我国的一些地方,还有中秋吃柚子的习俗。柚子不仅个头足够大,其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服用柚子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

那么,秋季吃柚子有什么好处呢?

去除色斑

皮肤专家经过研究发现,柚子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令皮肤之中的色斑减退。所以说,柚子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将柚子切开之后浇上一些蜂蜜,然后轻轻的涂抹、按摩皮肤,这样能够很好的美白皮肤。

抑制痘痘

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对痘痘肌肤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柚子的肉与皮也含有相当含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纤维素,柚皮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抗炎作用明显,对炎性痘痘具体调理作用。

增强体质

柚子能有效的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柚子只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这对于正在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非常的好,能有效的预防贫血出现的可能,并且对于胎儿发育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健胃促消化

柚子具有健胃的功效,是开胃、促进消化的优质营养保健水果。柚子茶中富含大量地纤维和维他命c,常喝柚子茶能调理胀气、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分解油脂。

降低血液稠度

柚子中含有一定的柚皮苷,这是一种活性物质,不仅可以对血液的粘稠度起到降低的作用,还能减少身体中血栓的形成。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类胰岛素等成分,对预防败血症和脑血栓均有积极作用。

什么人不适合吃柚子?

1、身体虚寒的人

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吃了容易引发腹泻等等症状。

2、正在服降压药的人

因为柚子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呋喃香豆素,会导致血液中药量倍增,血压下降过多,进而对健康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好处 秋季 柚子

夏天常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得最为酣畅淋漓。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详细>>

多吃桃子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夏天的脚步一靠近,意味着桃子的季节要来了。桃子是最古老的水果之一,以外形美观、肉质甜美而被誉为“天下第一果”。桃子的营养丰富,味美鲜甜,……详细>>

常吃茄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茄子,呈紫色,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之一,由于茄子味道特别好吃,做法很多,而且价格也不贵,属于一种平价的蔬菜,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茄子……详细>>

每天一把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家自制葡萄干,觉得这样吃起来会更放心,对于葡萄我们很熟悉,也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每逢过年过节,葡萄干总是必不可少的……详细>>

女人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有人提起“咖啡因”就如临大敌,总觉得这个喝了就像打鸡血的饮料对身体不好,睡眠紊乱、恶心、心脏砰砰跳……但咖啡并非就是洪水猛兽,它有好处也……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