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产妇难忍疼痛跳楼身亡 什么运动有助于顺产?

2017-09-06 11:40:25      家庭医生在线

8月31日20时许,26岁的产妇马芳(化名),从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坠下身亡。她于当日上午进入待产室。期间,因疼痛难忍,她曾两次走出待产室,对家属提出剖宫产,但家属拒绝。其实孕妇消除恐惧非常重要,在孕期多做一些好的运动,可以让分娩更轻松。

那么,孕期如何运动有助于顺产呢?

舒缓腰椎运动

两腿打开与肩同宽,再慢慢半蹲下来。双手支撑着身体,两肩及背部随着头部一起下垂,使脊骨弓起,然后胎起头来,两肩及背部随头部一起向上挺起,脊骨向下弯。

会阴收缩运动

吸气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提肛动作),就像憋住大便、憋尿一样,闭气,持续3-5秒再慢慢放松,吐气。加强盆底肌锻炼可改善直肠和阴道区域的血液循环,有助于产后会阴撕裂的愈合及预防产后痔疮。甚至有研究表明强有力的盆底肌可有效缩短产程。

盘腿运动

盘腿坐在地板上,背部挺直,双手轻放在两膝上,每呼吸一次就用手按压一下,反复进行。注意要用手腕向下按压膝盖,并一点点加力,尽量让膝盖接近床面。

骨盆倾斜运动

骨盆倾斜运动可加强腹部肌肉,减轻孕期背部疼痛,还可帮助顺产。手臂伸直,双手掌、双膝支撑趴在床上,要设法保持背部平直;吸气、收紧腹部和臀部肌肉,并轻微向前倾斜骨盆;保持字数5秒,然后呼气;随着呼吸的节奏,重复数次。

孕期运动注意什么?

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运动量以微微感觉累或者发汗为宜,每次运动不宜超过20分钟,中后期孕妈妈运动最好离家不远或者有人陪伴,运动的场地应交通方便,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任何情况的不适,都应该马上停止。

运动场地要安全

室外运动应选择那些没有车、人流较少的场地。室内运动尤其是做一些体操的时候不宜选择松软的垫子,很容易摔倒发生危险,而应该选择硬板床或者是地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顺产 孕期

顺产好处很多 准妈妈怎么做有助于顺产?

准妈妈们都知道顺产的好处很多,产后恢复快,而且并发症少。很多准妈咪都希望能够顺产,不仅对自己对宝宝都有好处,那么怎么做才能有利于顺产呢?详细>>

多练3个动作有助于顺产

生产不是个轻松的活,但只要做好准备,自己生也没想象中那么难受。专家推荐了三个能够帮助顺产的动作,准妈妈们可以在怀孕的最后几个月多多练习。……详细>>

高度近视的产妇是否可以顺产?

高度近视具有视网膜脱离的风险,所以近视眼的产妇在临产前,会容易担心自己在分娩过程中,长时间的用力屏气出现眼内压升高,导致视网膜脱落。详细>>

孕妇做哪些运动利于顺产? 做这5种运动顺利生娃

在怀孕期间适当做些运动可以让孕妇的骨盆肌肉变得更加的松弛,从而可以让胎儿快速地通过产道顺利分娩,但是孕妇的身体是比较特殊的,一定要选择合……详细>>

女人顺产到底会有多痛?

生育的疼痛很多人只是在抽象意义上了解过,提起生小孩,我们经常想到的都是孕妇痛的大喊大叫,满头大汗,这就造成很多年轻女性的恐慌。那么顺产真……详细>>

  • 苏春志

  • 王磊

  • 罗湛滨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