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秋季皮肤干燥吃什么?6种食物润肤抗衰老

2017-09-06 10:47:13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会大量损耗水分。据测算,人体皮肤每天蒸发的水分约在 600毫升以上,从鼻腔呼出的水分也不下300毫升,这让大家的皮肤不免显得干燥。那么,秋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西蓝花

西兰花含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营养成份位居同类蔬菜之首。西兰花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海藻

海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细胞膜的流动。而海苔更是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藻糖酸,可以保护人体免受放射线的伤害。肌肤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细胞间丧失了“沟通”能力,而海藻海苔所含的脂肪酸又可以重建细胞间的桥梁,恢复细胞膜的流动,让皮肤更紧致有弹性。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黄瓜

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黄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 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因此,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

苹果

吃苹果既能减肥,又能帮助消化。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苹果具有防辐射的作用,苹果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照,能有效吸收阳光中的射线。

蘑菇

蘑菇富含一种叫麦角硫因的抗氧化剂,能预防细胞异常生长和繁殖,预防癌症肿瘤的发生和延缓衰老。专家建议,最好1-2周就吃一次蘑菇。将蘑菇和红酒一起烹调,能让它们的健康效能加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润肤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或许是肝不好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这么吃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特别是进入秋天,随着空气的逐渐变干,不少人皮肤也会随之出现干痒、脱皮、缺乏光泽等的现象。但有人说,皮肤干燥……详细>>

皮肤干燥有膳食 4种食物打造柔嫩肌肤

天气渐渐升温,很多人会感觉皮肤缺水干燥,有了解过皮肤为什么干燥吗?平时皮肤干燥我们多是通过护肤品、面膜之类的保湿,其实,我们还可以通过食……详细>>

夏天皮肤干燥就吃这些食物

夏日炎炎,酷热难耐,能躲在空调房中就躲,谁愿意在骄阳下出去呢?可是爱美的mm们,你们有想过为什么自己的皮肤会干燥吗?空调让我们感到舒适的……详细>>

警惕五大秋季皮肤干燥谎言

秋季来到,皮肤干燥,这恐怕已经成为很多爱美女性头疼的问题。那么在秋季干燥的气候下,如何让皮肤不会干燥呢?你需要警惕五大秋季皮肤干燥谎言。……详细>>

吃什么东西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一直是女人们所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你了解吗?除了运动之外,吃一些能够抗衰老的食物也会让你永远18岁哦。那吃什么能够抗衰老呢?下面,美……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