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吃什么好?4款食谱能帮助活血止痛经

2017-09-04 10:49:5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处于生理期阶段,常有下腹胀痛、量多量少等身体不适。想要有所改善,除了生活习惯的调整外,还可以根据体质与状况,进行饮食的调养,适度吃点活血化瘀的食物,还可以有养颜美容、促进健康、缓解经期不适的功效。那么,女性经期吃什么好?

益母草鸡蛋

材料:益母草5钱~1两、鸡蛋一颗、红糖少许。

做法:将益母草和洗净的蛋与适量水同煮,等蛋刚熟时剥壳再入红糖,滚沸关火浸泡四至八小时。

功效:益母草具有活血调经、行血散瘀的作用,对于因血块淤滞所引起的痛经有舒缓的效果。

鳖甲炖白鸽

材料:鳖甲50克,白鸽1只。

做法:将白鸽用水憋死,除去毛及内脏,鳖甲洗净捶成碎块,放入白鸽腹内。将白鸽放入碗内,加姜、葱、盐、黄酒、清水,再将碗放入锅内隔水炖至鸽肉烂熟。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补益肝肾、调补冲任功效。

姜枣花椒汤

材料: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

做法: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

功效: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者,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桃仁猪肝粥

材料:桃仁2钱、白米半杯、猪肝100g、嫩姜丝少许、胡椒粉和鸡粉少许。

做法:桃仁及米洗净熬煮成粥,猪肝清洗干净后切片川烫,将川烫过的猪肝及嫩姜丝、胡椒粉投入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桃仁有活血通经、止痛、化淤的功能,而猪肝能补肝养血,可舒缓生理期引起的不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活血 经期

经期吃什么好?4种食物帮助身体排污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月经期间,女性身体都或多或少会有不适,但是这也是十分……详细>>

痛经经期前吃什么好?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在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感、伴有腰酸或其它的不适,影响工作及生活,分为原发性痛经及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的病因从中医……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经期食用四种食物可缓解痛经

经痛吃什么好?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详细>>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等等都是碰不得的。另……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止痛粥最保健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