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漱口水会致癌是真的吗?

2017-09-04 10:50:1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随着人们口腔保健意识的增强,能够清新口气保护牙齿的漱口水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墨尔本大学教授迈克尔・麦卡洛克在《澳大利亚牙科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使用漱口水会增加患口腔癌几率,这是真的吗?

使用漱口水会致癌吗?

对漱口水致癌的观点目前还存有争议,临床上未见有相关病例,不需过度惊恐,但最好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任何一款能够上市的漱口水都是经过国家相关机构认证过的,在安全性方面比较有保障,存在致癌物的可能性较低。

漱口水能代替刷牙吗?

漱口水不能完全代替刷牙,因为漱口水无法去除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只能起到辅助清洁的作用,因此用了漱口水,就不再刷牙的方式不可取。

如何正确使用漱口水?

漱口时间

漱口的时间最好在刚刚进食后, 因为这时会有效地把食物残渣从牙齿表面或牙缝里冲洗出来,减少口腔内的细菌,并能减弱细菌的生长繁殖。

不可长期使用

使用漱口水是对口腔起到保健作用,并不可以天天使用漱口水,否则容易产生副作用。比如:牙齿变黄、降低味觉、过敏反应等等。

漱口水的选择

最好能在医生指导下购买,并尽量使用不含酒精的漱口水而且短期使用。尤其是对于治疗性的漱口水更要谨慎。

刷牙后不要立即使用洗必泰漱口水,因为牙膏中的表面活性剂会抑制漱口水的抗菌作用。此外,用过漱口水后,不应再用清水漱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致癌 漱口水 漱口

使用漱口水会致癌吗?

牙膏、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使用漱口水可以清洁口腔,让人口气清新,因而一些时尚人群习惯每天多次使用。对于漱口水的作用……详细>>

天天用漱口水有什么危害

漱口水很方便可以达到去牙垢清新口气的效果,所以人们经常在外出或者是约会的时候带一瓶漱口水。漱口水还能达到消毒的作用,有些人害怕疾病,于是……详细>>

经常用漱口水有什么危害

现在经济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好,运动得越来越少,这样就会导致很多的口腔疾病,口臭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人们想拥……详细>>

吃隔夜菜真的会致癌吗

很多办公室白领会选择带餐到公司,前一晚烹饪好的食物,放冰箱保存,第二天中午在微波炉中加热后食用,大家认为自己亲手做的饭菜,一定比外面的营……详细>>

吃鸡屁股会致癌是真的吗?

现在有一些人把鸡屁股奉为食物圣品,因为鸡屁股很好吃,但是最近也有人说吃鸡屁股会致癌,从而让那些喜欢吃鸡屁股的人,减少了吃鸡屁股的量。但是……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