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秋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2017-09-04 10:50: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在市面上提供给人们喝的茶品种是有很多的,而且不同的品种茶的功效是不一样的,女性在秋天喝茶的时候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调理气色,保养皮肤,所以建议的是,女性在秋天的时候应该多喝一些花茶。那么,女性秋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桔红养生茶

原料:桔红3-6克、绿茶5克。

做法: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

功效:每日1剂随时饮用,有润肺消痰;理气止咳之功,适用于秋令咳嗽痰多、粘而咳痰不爽之症。此茶以桔红宣中理气,消痰止咳。茶叶有抗菌消炎作 用,以此二味配制,对咳嗽痰多、粘而难以咯出者疗效较好。

桑菊茶

原料:霜桑叶2克,杭白菊4朵,玉竹2克,生山楂3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沸水冲泡即可。代水频饮。

功效:桑叶可以清肺润燥,而杭白菊则可以补益肝肾之阴,清肝明目,有助于治疗目赤肿痛、目暗昏花等病症。玉竹养阴润燥,生津止渴。另外,生山楂消食健胃,且可降血酯。四药共用可以疏散风热、润肺止咳,能有效地治疗及预防秋季感冒,素体胃寒者可加生姜3片。

雪梨甘蔗汁

原料:雪梨2只,荸荠、甘蔗去皮各300克。

做法:榨汁同服。

功效:润肺生津、利尿通淋。适宜肺阴不足,伴咳嗽、咽痛、口干、小便淋涩不畅者。脾胃虚弱、腹泻、便溏者不宜。

银耳茶

原料: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

做法:先将银耳洗净,加适量的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左右,然后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一同服用即可。

功效:银耳茶具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对于秋燥引起的咳嗽、肺热都很有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喝茶 秋季养生

营养专家:女人秋季养生多喝3茶3汤

秋季的天气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干燥,女性朋友会出现皮肤干燥以及口干舌燥的问题。所以女性朋友在秋季也应该注重养生保健,应该多喝茶和多喝汤能够……详细>>

秋季养生 最宜喝五种果汁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详细>>

七款秋季养生茶 让女性养颜护肤

秋燥与秋乏,是人们秋季养生必须注意的问题。这个时候,适量饮用养生茶,既防病又养生,事半功倍。下面就为女性推荐七款适合秋季饮用的养生茶,让……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良方

适当的进补,有益人体健康,但欲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精神补”,尤其女性朋友当以愉悦心情,增加锻炼为首要,适当营养为宜。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 做好“四个预防”

人们常说“多事之秋”,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讲,秋季也是人们经常罹患疾病的季节。由于季节变化、气温变凉以及天气干燥等诸多因素,秋季是呼吸道……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