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为什么经期不能洗头?

2017-08-31 00:29:07      家庭医生在线

古老的时侯,妇女们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洗头,将之传给她的女儿媳妇,但不知其原因,有许多现代人总以为科学发达,古老的说法无凭据。大多现代人一直觉得可能是古早环境不好,没有像我们现在有吹风机,认为洗好马上吹干,应该就没事了。

那么,为什么说经期不能洗头?

科学家研究结果也表明,如果月经期间洗头的话,由于脑部神经受到刺激,会造出子宫收缩。而子宫收缩的话,体内的荷尔蒙就会出现分泌混乱的情况。这种情况日积月累的话,就会引起细胞癌变,导致乳腺癌、子宫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

虽然经期不洗头对很多女性来说很难办到,但是还是提倡在经期的3到5天之内不要洗头。如果经期要坚持洗头的话,那么最好选择在一个白天的中午时刻,洗头的时间也不要太长,在洗完头之后要马上用吹风机吹干头发。

经期洗头有什么危害?

伤害子宫

中医却认为,头部是六阳之首,女性的子宫是任脉起点,在经期期间,女性的身体血液循环会变差,在经期洗头会使得身体的血液集中在头部,而子宫部位的血液循环会变得不畅,这样则比较容易导致痛经,经血减少等症状。

风寒入侵

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由于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你。

诱发癌症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荷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洗头 洗头 经期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洗头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贺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除了不……详细>>

经期不能洗头吗?

老一辈人经常会提醒告诫晚辈,在经期期间不能够洗头,不然等上了年纪会引起头疼或者妇科病等等。代代相传,现女性不能洗头已成为一个真理,那么……详细>>

月经期不能洗头吗?

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详细>>

月经期能洗头吗 为什么不能洗头?

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做很多的事情都有特别的讲究,例如经期洗头。有人说经期不能洗头,因为经期洗头会有……详细>>

经期不能洗头有道理吗?

经期不能洗头,大人常说:女生不能频繁洗头,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是不能频繁洗头,现在来看经期洗头的潜患问题。科学家研究结果也表明,如果月经……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