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脂肪肝早期没有症状需要治疗吗?

2017-09-01 11:58:2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得了脂肪肝不自知,偶尔体检才发现自己有脂肪肝。得了轻度肥胖性脂肪肝,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脂肪肝不过是一种“富贵病”,只要在饮食和生活中适当“贫穷”一点,这个病是无需治疗的。如果脂肪肝出现明显症状时,那已经说明病情加重。

脂肪肝早期没有明显症状

一般来说,大部分脂肪肝病人的症状不明显,很多人甚至得了脂肪肝自己都不知道,到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不过也有少数脂肪肝病人可能会存在一些肝区疼痛,或者是隐痛或者是肝不适的现象,这是脂肪肝主要症状。

如果脂肪肝严重点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食欲不振,乏力等现象。也正是因为脂肪肝缺乏明显的症状,很多人都不重视病情的干预和控制,等到脂肪肝出现明显的症状时侯,病人的病情已经加重。甚至有可能病人已经从脂肪肝发展到肝硬化了。

那么,脂肪肝早期没有症状需要治疗吗?

需要干预治疗,定期检查。

轻度肥胖性脂肪肝如果不进行任何治疗,在10年内有15%~25%可能会变成肝硬化,最后有3%左右的人死于肝硬化或者肝癌。所以即使是轻度肥胖性脂肪肝,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进行干预治疗,预防轻度向中、重度转变,出现无法挽回的后果。即使没有明显的症状,也需要进行定期的检查。比如做肝功能化验、B超。通过运动和饮食,避免脂肪肝进一步发展。

脂肪肝日常注意什么?

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调配合理,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平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禁酒戒烟,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尤其要避免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视自己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有症状 治疗 脂肪肝

瘦身节食会致脂肪肝 防脂肪肝远离4大习惯

你知道吗?瘦身节食也会导致脂肪肝,损害肝脏健康。另外,酗酒、不规律饮食等行为也会导致脂肪肝,这以下4大行为,你曾经有过吗?详细>>

不喝酒为什么也得脂肪肝?体检发现脂肪肝怎么办?

一直以为脂肪肝离我很遥远,但当我拿到单位的体检报告时,报告结果上面“脂肪肝”三个字让我非常诧异,而且同行的不少同事详细>>

新的一年如何远离脂肪肝?预防脂肪肝做到这5点

生活的压力使许多男性朋友们不得不加班熬夜,饮食的不规律,再加上许多男性朋友经常为了满足工作需要和本身的酒瘾,酗酒就成了家常便饭,长时间以……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社会上许多女人有较高的学历和地位,在经济上也非常独立,她们不再依赖男性。所以造成了很多女性长期独身,假如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对她们……详细>>

女性睡前喝红酒 当心得脂肪肝

1名30岁女性近几个月除了每晚喝红酒,有时和朋友聚会时还会多喝上几杯,日前例行检查,却赫然发现有轻度脂肪肝。但她身型纤瘦,饮食清淡,医师……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